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收入和利润增速逐季加快,口腔CT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30%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王书伟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21%,相比1季度15%的收入增速显著加快,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0%,相比1季度10%的净利润增速同样显著加快,扣非净利润增速32%,经营向上态势显著。经营性现金流净值1.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18%,且超出净利润,说明公司在大米色选机方面进一步清理渠道库存,类似2015年向经销商压货销售的方式得到彻底改变。公司给出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增速10%~40%。

分业务看,最大亮点来自,口腔CT实现收入1.0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1%,毛利率57%,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和测算销量在400台左右,这是继公司2016年口腔CT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0%,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实现1.2亿元收入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说明公司口腔CT终端销售良好,公司也在中报中明确“预计口腔CT全年将继续能保持高速增长,医疗领域业务已成为公司支柱业务之一”。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口腔CT销量1000~1200台,符合我们此前深度报告中的预测,从而远超出市场预期。

色选机上半年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3%,但相比1季度色选机下滑的态势,2季度单季度已经扭转,毛利率提升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其中杂粮色选机增速10%以上,整体表观增速不高,是由于去年上半年特别是去年Q1相对基数较高,而去年下半年基数相对较低(公司色选机产品销售具有显著季节性,正常情况下,下半年应该显著超过上半年),我们预计,下半年,色选机增速还将加快,预计全年色选机收入有望超过7.5亿元,实现10%左右增长。

X射线工业检测机实现收入222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9%,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公司传统业务色选机被归类为农产品机械行业,但实际上,公司口腔CT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预计收入利润占比将在未来2年提高到40%以上,且还将有多个医疗设备新产品陆续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也将前所未有向医疗领域倾斜,公司的关注重点,也早已不在传统业务。公司口腔CT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收入利润占比越来越高,口腔医疗服务是个蓝海市场,今年1季度,公司公告大视野口腔CT已经获批,同时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未来两年还将有Cad-cam、耳鼻喉CT和骨科CT等多个医疗设备新产品上市。董事长持股比例高达61.45%,且账上16亿现金(9.2亿理财产品+6.7亿现金),有望在适时展开医疗盈利的外延式并购,加速转型和进军医疗市场。更多详细内容,请见我们2016年12月发布的31页《美亚光电深度报告:口腔医疗领域稀缺标的,估值处于历史最底部夯实业绩加速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为13.26亿、18.49亿、24.04亿,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35亿、5.65亿、7.23亿,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64、0.84、1.07元,17-18年对应现在股价估值分别为28倍、21倍。公司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口腔CT销售低于预期;色选机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