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集成电路检测设备技术优势显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规模和市场扩大,集成电路检测设备龙头地位巩固。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0.65亿元,同比增长44.3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17亿元,同比增长24.41%。销售毛利率为54.71%。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可以自主研发、生产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测试机和分选机。分产品来看,公司2017H1分选机实现营收0.39亿元,同比增长99.75%,毛利率为41.29%;测试机实现营收0.24亿元,同比下降3.08%,毛利率高达75.97%。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下降是因为报告期公司不断扩大规模,以银行承兑汇票方式回款增加。2017Q1公司实现营收0.20亿元,同比增长45.98%,实现归母净利润418万元,同比增长42.10%;2017Q2实现营收0.45亿元,同比增长45.16%,实现归母净利润1276万元,同比增长19.59%。凭借出众的技术优势,公司已切入国内封装测试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下游客户包括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士兰微、华润微电子等一流集成电路厂商。在此基础上,公司还成功开拓了微矽电子、致新科技、立锜科技等优质客户。公司还积极拓展台湾市场,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这将增强公司影响力,扩大销售规模,保持业绩增长态势。

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向国内转移,设备国产化需求强烈。据中国半导体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集成电路市场消费规模达到11985.9亿元,但产业销售额仅4335.5亿元,进口额高达2271亿美元,消费和自给形成严重错位,集成电路国产化成为行业发展必然趋势。随着中国加速承接集成电路产业转移,上游本土配套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SIA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规模达412.4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超过15%,超越日本和北美,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国内市场被欧美厂商垄断,设备国产化率不足10%,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检测设备贯穿集成电路生产全过程,公司测试机和分选机性价比优势明显,有望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受益集成电路检测设备国产化需求,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技术优势构建竞争壁垒,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2017H1公司研发费用为1,463.16万元,占营收比例22.39%,技术水平逐渐向全球领先水平靠近,性价比优势明显。公司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持续提升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2017H1在建工程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约6%),因大幅增加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及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的工程建设支出。这些项目落地将扩大公司核心产能,支撑未来业绩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集成电路检测设备龙头,深度受益设备国产化需求。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50/0.65/0.83亿元,对应EPS0.66/0.85/1.09元,对应PE55/42/33倍;,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8.00元。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高,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