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中报超预期,特色专科药加速崛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接近一季度预告的20-40%的上限,超出市场预期。

整体战略:公司致力于甾体类药物产业化产品群的构建,聚焦妇科、麻醉科、呼吸科三大治疗领域和体系。制剂销售建立三合一销售体系:终端销售模式、招商代理模式、经销商代理模式,从业务角度主要分为三条线:(1)医院线,以妇科、麻醉科(肌松药)为主;(2)OTC产品线,以紧急避孕和皮肤科产品为主;(3)招商代理线,包括大宗普药和呼吸科类产品为主。原料药方面:通过成本控制和工艺优化,稳定国内业务,拓展原料药国际化,发挥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优势。整体围绕甾体激素构建核心竞争力。

制剂板块:得益于良好的竞争格局和专业是临床推广,我们估计1)妇科线黄体酮保持10%左右的稳健增长,等待四期临床完成加速学术推广和对原研药的替代;2)麻醉产品线,优势在于招标放量和良好的竞争格局,其中罗库溴铵受益于默沙东拮抗剂新药布瑞亭上市带动,估计30-35%的增长;顺阿曲库铵由于新中标和良好竞争格局预计20-25%的增长,维库溴铵、甲磺酸罗哌卡因保持稳健增长;3)呼吸科由于药品新中标、基层销售推广和诊疗率的提高,估计实现100%以上的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4)皮肤科:丙酸氟替卡松乳膏作为新一代甾体抗过敏药物,疗效好,定价有优势,但是尚未进入医保,未来有望实现过亿级别销售;糠酸莫米松凝胶市场接受度高,预计维持稳健增长。

原料药板块:我们估计上半年略有下滑。已完成新工艺切换,目前行业技术扩散已进入尾声,价格进入底部区间,仙琚制药国内原料药保持稳健增长;积极拓展原料药出口业务,新的原料药生产线通过FDA认证,同时对Newchem并购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审议,目前已取得发改、商务等政府备案文件,推进顺利。有望给公司代理技术和产品线协同,加速公司原料药国际化。我们认为随着工艺稳定和出口占比提高,公司原料药毛利将大幅改善。从中长期来看,随着环保的加强和产能的出清,未来原料药价格有望反转。其次,公司子公司台州海盛受益于VD3涨价,下半年有望贡献可观业绩。

OTC板块:得益于渠道库存的清理,销售队伍的建设和新品种引进,预计实现30%以上的增长。未来将围绕妇科、甾体产品线构建优势产品群。

整体来看,仙琚制药作为国内原料药+制剂一体化龙头公司,已经围绕甾体激素构建自己核心的产品群和产业竞争力,未来在甾体激素领域有望继续深耕实现突破。

重申我们仙琚制药投资逻辑: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甾体激素龙头公司:甾体激素制剂产品线齐全,在性激素、肌松药、呼吸科等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核心品种属于治疗一线用药,产品空间大,竞争格局好,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公司扩张销售队伍,加强学术推广,制剂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甾体激素原料药:甾体激素合成链长,产物多,天然具有高壁垒,全球处于转移阶段;目前国内新技术扩散进入尾声,原料药价格经过一轮下跌之后进入底部区域;仙琚制药采取新工艺,以保证市场为核心,丰富高端原料药品类,进入国际规范市场,有望获取国际CMO订单,成为全球重要的甾体激素API供应商。整体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区域,未来盈利有望改善。

OTC:去库存,销售队伍扩张,优化考核方式,通过代理等模式丰富产品品类,加强品牌建设,预计恢复正常增长。

管理层激励到到位:公司高管持股比例高,新一轮非公开发行核心人员参与,激励到位,利益与公司一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制剂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OTC业务恢复增长,公司业绩出现拐点,不考虑并购,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6/2.96/3.86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招标降价、环保风险、原料药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