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上周经济形势总结和市场观点比较:数据回落预期分化,美联储加息存分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彦利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经济:数据回落市场预期分化,美联储加息存在分歧

上周公布了7月工业投资消费和金融数据。从经济数据的表现来看,工业投资消费不及预期,7月以来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有所回落,市场对此意见分化。部分机构认为数据回落意味着相应的经济周期有见顶的迹象,经济有下行压力。而我们始终认为中国经济维持稳中向好的格局不变,短期数据的回落不具备持续性只是合理的波动,长期来看数据运行保持平稳。对于金融数据,7月信贷增速回升,M2再创新低,对此,市场一致认为M2对经济的指示意义在下降,其回落不必过度担忧,低增长或将成为常态,而信贷数据的回升则向市场释放利好信号。政策方面,上周联通混改方案公布,引入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中国人寿等战略投资者,国企混改加快,国企股权多元化有望实现。

海外方面,全球经济仍在复苏,日本二季度经济超预期反弹。美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下半年加息存在分歧,虽然缩表是共识,但市场对此预期充分,预计对金融市场冲击有限。

资本市场:股市震荡回升,债市维持盘整

从基本面来看,截止上周末,A股市场中报披露率达35%,业绩表现良好,基本面保持平稳。政策面上,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市场对股市的信心呈增强之势。近期改革力度有所加大,各机构认为十九大临近国企混改有望实现突破,国改主题受到追捧。我们始终认为经济回升+效益改善,将奠定未来股市持续向上行情的基础,股市将持续震荡向上的波段。对于债市,市场普遍认为目前债市以震荡为主,但长端利率走势存在分歧。我们认为经济稳中边际向好,但底部徘徊格局不变。虽然加强监管趋势不可逆,但监管协调下对市场的影响将更加可控,市场有序去杠杆,实质上也将更趋于温和,十九大前稳字当头。资金到期压力虽大,但央行削峰填谷水平愈见提高,资金面有望持续维稳。各方面因素均有利于利率高位的向下修复。因此,我们相信利率在之前调整过头效应下,将逐步修正,债市回升仍可期待。

产业价格:大宗商品价格回升

上周金价走势大幅震荡,美联储对通胀前景存在分歧加息可能推后,以及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均利好金价。受8月以来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工业上游的供给出现收缩,有色价格多数上升,能源品价格虽然依然回落,但原油价格高位震荡周末走高,市场相对看好未来原油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