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祁连山:区域水泥龙头,受益地区固定资产投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 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1.8 亿元,2016 年同期亏损1864 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6 亿元,同比增长23%;基本每股收益0.24 元。

公司2017 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源于水泥价格上升。公司业绩大幅改善整体源于水泥量价齐升,但从公司生产和销售的数据看,上半年生产水泥917 万吨,同比增长0.9%,水泥和商品熟料(占比非常低)销售930 万吨,同比增长3.4%,商砼则同比下降14%,所以水泥价格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要远高于销量。

行业供给结构优化,区域龙头业绩高增,盈利能力有望延续。2017 年水泥行业生态发生了较大变化,来自需求端的变化不大(1-6 月水泥总产量11.1 亿吨,同比微增0.4%),供给端受成本支撑、错峰生产&停窑限产和环保督察三大因素影响,水泥供给存量博弈,龙头水泥公司市占率有所上升,水泥价格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随着环保督察进入常态化,区域龙头水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延续 地区投资预期较高,公司受益明显,2018 年业绩增速值得期待。公司深耕甘肃和青海两地,其中,甘肃地区市占率达到50%以上,青海地区的市占率约20%2017 年1-6 月,甘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815 亿元,同比下降36.3%,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416 亿元,同比增长18.7%;青海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03亿元,同比增长8.5%,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143 亿元,同比下降6%。因此从甘肃和青海2017 上半年的投资数据看,远低于市场预期,公司上半年业绩较好主要源于水泥价格较高。结合甘肃与青海“十三五”固定资产投资规划,两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并不理想,2017 下半年至2018 年,甘肃和青海固定资产投资严重下滑的局面有望扭转,地区对水泥的需求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 元、0.78 元和0.9 元,公司2016 年业绩较差,2018-2019 归母净利润平均增速13.2%,考虑公司在地区的龙头地位以及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带来的业绩增长,给予公司2018年14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92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区固定资产投资不达预期的风险;企业协同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