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2017年半年报点评:中高速光模块需求升温,公司业绩受益上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7.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66万元,同比增长29.3%。

光模块市场需求起量,推动公司营收上行。新易盛光模块业务由点对点光模块及PON模块构成。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光纤入户、4G/5G、移动互联、云计算、数据中心等行业的光模块需求上行,公司点对点光模块营收达3.33亿元,同比增长24.2%,PON光模块营收同比增长51.3%达0.68亿元,双轮驱动助推公司营收上行。

中高速光模块市场竞争力显露头角,或成为公司业绩中长期增长点。点对点光模块业务占新易盛总营收比例达77%,为新易盛的核心业务。公司点对点光模块业务由4.25G低速光模块及中高速光模块组成,近两年来公司发力于中高速光模块的研发,中高速率光模块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已渐进掌握高速光器件封装工艺,顺应了市场需求升级的趋势,10G及以上光模块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走高。受益于中高速光模块的销量增长,公司点对点光模块业务毛利提升1.89个百分点至31.6%,提振公司利润。中高速光模块全球市场需求持续升温,点对点光模块业务或成为公司中长期利润增长点。

设立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决心。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亟待落地,2017年、2018年及2019年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标准分别为以2016年公司营收为基数,逐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60%。股权激励的设立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决心,或驱动公司业绩上行。

募投项目持续推进,产能扩张在即。公司2016年募集资金用于光模块生产线建设与研发中心建设,或有望成为具备规模化垂直生产能力的光模块厂家。募投项目建设预期在4季度达到规划产能。届时光模块总体产能将达到642万支/年,10G/40G/100G光模块产量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助推公司产品出货量上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56元、0.72元0.8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8倍、29倍和24倍,维持“增持”评级。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22.4元。

风险提示:公司中高速光模块海外开拓或不达预期,募投项目进展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易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