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泵股份:节能减排优质标的,三季报业绩或再提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83%,三季报业绩或再提速。

2017 年H1 实现营业收入12.17 亿元,同比增长27.56%;实现归母净利9462.96 万元,同比增长82.60%。业绩增长主因是公司经过持续几年的战略调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排气歧管、涡壳和飞轮壳营收快速增长;优化产品结构,高端产品如电子水泵、涡轮增压器壳体等产品的比例增加,毛利率提升,利润明显增长。公司中报同时预告三季度业绩,预计17 年1-9 月归母净利范围1.5-1.8 亿,中值1.65 亿,同比增长110%(16 年年报对17 年利润目标1.6亿),三季报预告提速,上调为买入评级。

新能源和涡轮增压提升电子水泵、高镍歧管渗透率。

2017 年H1 水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3 亿,同比增长15%;排气歧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 亿,同比增长39.79%。涡轮增压器需要升级高镍排气歧管和电子水泵,2016 年公司水泵出货量747 万只(市占率27%),其中电子水泵(含离合器电控开关水泵)约65 万只,电子水泵单价约350 元,是机械水泵单价的2 倍以上。2016 年西泵高镍排气歧管销量约50 万只(占比约12%),高镍的排气歧管较公司传统的铸铁管价格更高(30 元/公斤提升至约100 元/公斤),我们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渗透率提升将带动公司产品升级,公司水泵和歧管业务整体单价、毛利率将持续增长。

涡壳产能释放,公司新业务快速增长。

2017 年H1 涡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9 亿,同比增长73.23%。减排背景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各乘用车型上得到广泛应用。公司把握市场趋势,一方面,随着募投产能逐步释放(150 万年产能),西泵的涡壳产品迅速上量,15、16年涡壳销量分别增长114%、113%;另一方面,公司涡壳的客户也从原来的博格华纳一家独大向其余客户延伸,2014 年以后新拓展的主要客户包括三菱重工、广汽、众泰、奇瑞、长安、大众等。

产品放量,毛利率提升,上调至买入评级。

西泵股份是节能减排优质标的,未来增长的核心驱动是新能源+节能减排(涡轮增压发动机)背景下的水泵、歧管产品全面升级(产品单价、毛利率提升)及涡壳产能释放。三季报预告提速,上调17/18/19 年EPS 从0.53/0.68/0.83元到0.64/0.83/1.04 元,对应PE 分别为22.3/17.2/13.7 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