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事件点评:收购航盛实业切入商用车领域,协同效应显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以现金1.425亿元收购航盛实业95%股权,航盛实业承诺2017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600万元。

投资要点。

收购航盛实业切入商用车领域,协同效应显著:航盛实业向客运、公交、校车、重卡及新能源等商用车提供前装车载电子设备集成解决方案,客户包括多家大型商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与宇通客车、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等国内一线商用车车厂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其车载电子产品供应商中占据优势地位;并在胎压监测等车联网硬件领域有较为成熟的市场经验和技术实力。近年来,航盛实业借助其在研发、设计方面的竞争优势逐步向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发展。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航盛实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5/1.11亿元,净利润1,356.29/488.53万元。通过收购航盛实业,公司顺利切入商用车市场,双方在车载影音、智能网联、智能中控以及智能驾驶领域具备良好的协同基础,有助于公司完善车联网布局,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智能座仓业务空间巨大:目前公司智能座舱产品包括ADAS系统(FCW、PCW、LDW、AEB等)、车内ADAS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车辆全盲区管理(360环视系统、A柱盲区显示及大型车盲区管理等)、毫米波雷达(24G、77G毫米波雷达)。公司智能驾驶仓业务有望于今年4季度正式落地,考虑到智能驾驶单车收入远高于传统车机业务(达到6000-7000元水平),智能驾驶仓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显著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预估值:考虑收购航盛实业,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04/2.72亿元,对应EPS0.48/0.6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PE仅为37/28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业绩低于预期,商誉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