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新产能保障未来稳健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主要因素在于:公司高毛利率的高端产品种类持续增加,产品占比提升;光学膜二期项目部分产能投产,为盈利带来新增长点;同时公司客户结构和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等。此外公司通过强化账期管理,加速应收款回流,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同比增长531.76%。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主要基于公司新建项目的产能投放。光学膜二期项目的建成及产能陆续投放未来将为公司新增年产1.02亿平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及年产1亿片裸眼3D模组产能。报告期内光学膜二期项目中水汽阻隔膜已于今年2月份投产,目前已建成120万平米产能,后续生产线将陆续投产;窗膜新增产能1200万平米,未来将达到4000万平米产能;薄型PET基材新增4000吨,可为窗膜产品实现基材自供,有效降低成本。未来公司将通过设备提速及新建项目等方式在三年内逐步扩张产能。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通过筹集不超过4亿元,拟认购信托计划合计筹资不超过12亿元,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持有康得新股票, 锁定期限为12个月,计划存续期限为24个月。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可增强公司内生动力,实现股东和员工利益最大化。公司通过多次推出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可以有力保障公司核心队伍的稳定性,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在预涂膜、光学膜和碳纤维等领域采取全产业链经营战略,成本和规模优势突出。公司是全球预涂膜的领导企业,特种膜等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公司也是全球光学膜的领军型企业,产品包括显示类光学材料、装饰类光学膜、窗膜、水汽阻隔膜等,中高端新产品的持续产能释放可保障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此外公司在碳纤维材料、裸眼3D等领域的率先布局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潜在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超过1500人的研发团队,研发实力雄厚,看好公司未来在新材料领域的全面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学膜二期投产低于预期,碳纤、裸眼3D等项目拓展不达预期, 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