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介入IVD渠道,助力产品推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出资357万元与宋征奇、王书建共同成立新公司安图廊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安图占股本的35.7%。

平安观点:

成立安图廊健,深层次绑定渠道资源:

公司与廊健医疗股东董事长宋征奇、总经理王书建共同成立新公司安图廊健,其中公司持股35.7%,宋征奇持股15%,王书建持股49.3%,并且约定安图在新公司拥有51%的表决权,实现控股。

安图廊健主要从事器械销售业务,预计能在17年4季度投入运营。公司成立后原廊健医疗的相关业务将陆续转入新公司。根据业绩承诺,安图廊健正式运营后3年的收入将不低于1.00、1.25和1.56亿元,净利润将不低于900、1125和1406万元,同时其向安图生物采购的试剂采购额增长率要求不低于安图生物同类产品销售增长额。而在三年的业绩承诺期之后安图生物将以合计不超过3090.60万元的价格受让安图廊健额外15.3%股权,对应3年后14xPE。此外,安图生物也拥有剩余49%股份的优先购买权。

安图廊健的成立标志着安图生物从单纯制造业向制造业为主、渠道为辅的综合发展模式迈进,确保公司核心渠道商利益,避免受制于整合后的渠道公司。同时,可以发现相比其他渠道整合事件,该合约条款设计较为复杂。

除上述规则外,还约定廊健医疗总经理王书建在安图廊健服务期不低于10年。更细致的条约也使得安图能够更深层次地与渠道形成绑定,保证整合安全性,并长期与合作方保持利益一致。

磁微粒发光快速推进,微生物质谱、流水线逐步落地:

公司磁微粒发光仪器市场存量约2000台,下半年有望再增加400台以上。

凭借以传染病为代表的优质发光试剂和较快的仪器运行速度,公司磁微粒发光仪的单产额长期保持在30万元/年以上,并有继续上行空间。

在其他产品领域,公司的微生物质谱设备已于17年上半年推出,预计年底前能够获得注册证并用于医疗。生化领域,盛世君晖与百奥泰康都已进入公司体系,下半年随订单到货将贡献更多利润。而当公司流水线正式上市后,生化+免疫+微生物的组合无疑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粘性。

国内化学发光优质龙头,多产品线布局+渠道协同,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拥有领先的磁微粒发光仪器装机量和较为丰富的检测菜单,在化学发光领域保持龙头地位。近年来,公司依托于自身研发与资本并购拓宽了产品线,多方面满足医院检验需要。此次介入经销领域及时抓住了IVD渠道变革的步伐,保障公司渠道话语权。预计2017-2019年EPS为1.13、1.44、1.7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