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业绩企稳,产能释放带动业绩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半年度归属净利润6800万元-73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26.88%-21.51%。

业绩环比改善。按中报业绩区间7100万元来测算,2017年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465万元,同比去年二季度业绩下滑10%,但相比于一季度的业绩下滑幅度(-34.1%)已有所改善。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受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和补贴标准从严,以及各地方补贴政策未及时落地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上半年特别是第一季度出货量低于上年同期。同时,隔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一定程度下滑。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已由Q1的-7.7%上升为Q2的24.9%,环比改善幅度较大,我们认为Q3、Q4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或继续向好,公司下半年业绩或将持续好转。

绑定优势客户,持续推进扩产进度。公司产能利用率、产销率持续保持在高位,隔膜生产长期供不应求。为扩大产能,公司募投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合计产能7920万平米)。公司与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联手设立合肥星源,将建设湿法生产线2条(合计产能8000万平米)、陶瓷涂覆生产线4条,继续扩大湿法工艺隔膜产能,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并绑定优势客户。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年产36000万㎡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项目”继续扩充产能,待合肥及常州基地建设完成后,公司总的产能(包括干法及湿法)预计将达到7-8亿㎡,将持续满足高速发展的动力电池对高性能隔膜的需求。

长期高研发投入,巩固公司技术壁垒。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持续多年超过5%,已掌握大量相关专利和技术储备,公司募投研发新一代动力锂电池隔膜,持续稳固锂电隔膜领域技术优势;此外,投资研发铝塑膜、海水淡化膜等新型功能膜产品,积极布局下一高毛利、易垄断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90元、1.17元和1.44元,对应的PE分别为50倍、38倍和3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隔膜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