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业科技:中报业绩预增符合预期,加码智能装备产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增公告,公司上半年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050.00万元~8,648.35万元,上年同期为1,994.73万元,同比增长303.56%~333.56%。主要原因为:智能装备技术升级,PCB市场认可度提高;锂电业务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子公司经营良好,细分市场中地位上升。

技术升级,盈利稳步增长。公司的PCB业务深耕多年,技术沉淀丰厚,是公司稳定盈利的基石,上半年继续发力,收入维持增长。另一方面,通过收购鹏煜威和炫硕光电,公司新增了自动化焊接设备、LED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同时拥有了优质的客户资源,盈利水平得以提升。公司正将自身打造成优秀的自动化整备系统方案解决商,完善产业布局,实现多元化盈利。

OLED行业市场火爆,为公司业绩打开上升通道。国内OLED产线投资巨大,带动设备采购需求旺盛,加之面板行业下游产品更新速度快,设备需求具有可持续性。今年京东方、天马6代产线陆续投产,2018年将迎来整个OLED设备的爆发期。公司2016年液晶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毛利率达49.72%,占比全部业务25%以上,扮演着上游供应商的角色,将从中持续受益。

启动智能装备工业园、科技总部建设,释放产能,拓展市场。公司拟于下半年启动建设位于东莞松山湖的“正业科技智能装备工业园项目”及“正业科技总部项目”,总投资6.3亿,建设周期一年。为公司解决了经营场地不足的难题,通过释放产能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占率和影响力。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方向,属于政府重点鼓励支持的产业,前景一片光明。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2.45亿、3.23亿、3.99亿,EPS为1.24元、1.64元、2.02元,PE为30倍、22倍、18倍。

风险提示:3C产业和智能装备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