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点评报告: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下半年大订单持续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预计本部全年净利润接近6亿元。

按照先导历史收入利润结构分析,中报净利润只占全年净利润的三分之一;2017年一季度末的预收款为6.9亿元,预计先导本部截止到3月底的在手订单规模在23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加上4月中标的11亿元格力的大订单,预计先导本部目前在手订单为35亿元左右。再考虑到CATL本部下半年的招标(宁德,溧阳),CATL和上汽合作的动力锂电产能的订单(共36GWh,首期招标18GWh,对应卷绕机需求超过25亿元)等,我们预计下半年新接订单有望超过20亿元。按照订单的交付周期半年左右,收入确认在一年内,净利润率为25%-30%,我们预计本部2017年和2018年贡献净利润合计约13.75-16.5亿元。

高端设备产能并未过剩,绑定龙头电芯厂的设备商未来高增长确定。

市场担心行业产能过剩,未来设备端增速下滑。我们认为,商用车和客车的产能可能过剩,但高端车,特别是乘用车产能还稀缺。在电动车大浪潮下,特斯拉绑定松下,上汽绑定CATL,整车厂绑定龙头电芯企业将是大趋势,而且车企巨头的锂电池产能都还没开始投资(7月戴姆勒与北汽合作投资50亿),设备需求成长性和持续性会超预期,绑定电池龙头的设备厂商是未来几年最好的投资品种。我们更看好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设备厂商先导智能,先导目前是全球第二家能给特斯拉提供锂电卷绕机的公司。

积分制出台政策面继续理清行业发展思路,纯电动,高能量密度趋势已定,间接利好高端设备商。

根据东吴电新组的测算,至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需近200万辆才可满足油耗负积分抵扣。我们认为,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高能量密度趋势已定。大趋势上,国家补贴政策必然要逐步退出。积分制作为车企的内生动力,将直接利好高端电池厂商,间接利好绑定高端电池厂的设备商。先导作为国内设备龙头和潜在的国际龙头,将会迎来业绩和订单的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先导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为70%。2017/18/19年备考净利润是7.0,10.8,15.4亿元(2017年净利润为备考数,即按照泰坦业绩承诺1.05亿元计算,泰坦实际净利润以实际并表时间为准),备考EPS为1.58,2.46,3.49元;PE分别为40,26,18X。考虑到公司自身的高成长性和泰坦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