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收入增速符合预期,扩张期内利润端仍承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2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3.23%。

以上数据尚未经审计。

收入延续高增长,成长性突出:公司单二季度实现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4.8%,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我们认为国内烘焙市场未来仍将受益于消费习惯变迁和消费升级保持较快增长,同时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烘焙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全国化进程,成熟市场的渠道下沉和新市场开拓均有充分空间,扩张期内收入端表现无需担忧,成长性突出。且部分地区产能目前仍较为紧张,未来随新产能的陆续投放,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上升。

二季度净利润实现个位数增长,预计销售费用率上升仍是净利率下滑主因:单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6%;净利率为11.24%,同比下滑2.04pct,环比一季度上升2.54pct。由于公司处在扩张期内,运输及人工费用等上升较快,我们预计净利率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仍是销售费用率的明显提升。但随着新市场销售规模扩大和各地工厂的陆续投产,销售费用率有望逐渐降低,长期来看利润增速有希望重新恢复到与收入相匹配的水平。

短期利润端仍承压,长期看好烘焙行业成长空间及公司份额的持续提升:对扩张期的公司而言,费用投入不可避免,抢占市场份额更为重要,故我们认为利润端承压不应影响对公司成长性突出的判断,长期看好烘焙行业的广阔成长空间和公司份额的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2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19%,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40.00元,相当于2018年31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扩张期费用快速攀升侵蚀利润,扩张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