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美家居:开启定制大家居模式,新曲美迈入高增长通道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汤军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投资价值显现:公司股价从年报期后近期回调较多,市场表现明显弱于家具板块内其他公司。导致公司走势较弱的主要原因(1)市场认为公司业绩确定性不够强,对其大家居的商业模式存在质疑,(2)前期因为次新股、市值较小等原因估值较同行偏高。我们认为公司当前正向良性方向发展,从2016年开始收入规模以及盈利增速均处于上升通道。17/18年是公司新模式快速扩张时期,当前估值下其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推出“你+生活馆”模式,迈入成长新阶段:基于丰富的产品系列、OAO奠定的基础,公司2016年正式推出“你+生活馆”门店经营模式,集合了全品类+定制+设计师的大家居方式,门店风格和摆设都有很大的改变,新开生活馆门店规划面积统一为2000平米左右的独立门店(原先渠道面积大小、系列多少不统一),产品涵盖包括B8定制系列的全部八大系列产品,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开设70家你+生活馆门店,无论从开店数量还是同店质量都较从前有很大的提升。

看好“你+生活馆”发展前景:公司“你+生活馆”模式具备全品类+定制的特性,模式壁垒较高,其他企业很难规模化复制。同时,公司拥有做好该模式的基础,主要基于1、公司拥有大店管理经验;2、产品设计感强烈,价格带广,消费者可搭配余地较大;3、设计师辅以OAO设计系统可完成全屋的空间设计。综合来看,公司的“你+生活馆”模式符合未来家具行业发展趋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全屋设计+一站式消费的极致体验。

B8定制顺应大趋势,逐渐成为发展主要驱动:公司12年成立B8家居,15年收入1.5亿元,16年收入2.9亿元(yoy+91.08%),已经开始实现快速放量增长。2016年,公司770家门店中有330家门店可以提供B8定制服务。2017年是公司重点发展B8的一年,预计全年开设B8独立门店100家,B8收入至少实现70%增长,占比将提升至22%左右,B8定制逐渐成为驱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引擎之一。

投资建议:综合来看,17年是公司“你+生活馆”和B8定制快速推广的一年,相较16年而言发展更为狼性,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收入为22.57、29.90亿元,同比增长35.63%、32.51%;归母净利润2.60、3.5亿元,增速40.51%、34.73%;EPS为0.54、0.72元,当前77亿市值对应17、18年29、21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下行、渠道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