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控互动事件点评:拟现金收购宏投网络剩余49%股权,Jagex即将全面并入上市公司体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Jagex全部100%股权事项(通过收购宏投网络100%股权实现)如预期落地,体现公司转型决心和执行力。富控互动前身为“中技控股”,原主业为销售建筑材料、提供新型桩型专业领域内的技术服务等。2016年6月,公司开始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并于2016年7月至9月推出重大资产出售以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预案,出售传统资产、现金收购品田投资持有的宏投网络26%股权以及宏达矿业持有的宏投网络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宏投网络51%的股权,目前正在推进收购宏投网络剩余49%股权。其中,宏投网络为以收购Jagex为目的而设立的公司,其持有英国著名游戏研运商Jagex100%股权。上市公司于2016年10月公司完成传统资产置出,2016年12月公司完成现金购买宏投网络51%股权,公司名称也于2017年3月20日正式变更为“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控互动”,公司主业已变更为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本次推进继续收购事项,体现了公司转型的决心和执行力。

Jagex是英国最大,也是盈利最高的游戏公司之一。公司设立于2001年的英国剑桥,旗下系列PC端游戏Runescape(以下简称“RS”)经过16年的运营已经成为全球最成功的PC端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游戏之一。从数据上看,RuneScape系列注册玩家超过2.5亿人,目前月活跃用户达到百万级别,在Twitch上的热度排名前10等,属于名副其实的长青游戏和高影响力系列IP。

2015-2016年电子竞技玩法推动业绩大幅增长,2017年有望持续获得出色业绩,产品储备丰富。2016年7-12月Jagex实现扣非净利润15116.79万元人民币(按照英镑兑换人民币8.9212进行换算),超原公司盈利预测预期近49%,主要由电子竞技玩法带动业绩大幅提升。2017年Jagex将扩大电子竞技玩法及其影响力,有望为公司再度带来大幅业绩提升,经审计,2017Q1Jagex实现扣非净利润10857.78万元,业绩继续加速增长。此外,公司储备有大量RuneScape系列新游戏,主要为移动端游戏,未来业绩保障度强。

核心看点:1)游戏产品的市场扩张:Jagex已开始着手中国市场的开拓,并计划RuneScape系列游戏在中国地区的授权发行事宜等。2)多元化游戏产品研发:Jagex将充分利用RuneScape的游戏IP进行移动化,包括PC端RuneScape的手游化以及相关IP的新手游开发计划。3)外延式发展:公司仍将继续在海外执行外延计划,通过外延扩展自身的产品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因为采取现金方式收购,我们预计本次收购宏投网络剩余49%股权风险较小,将于近期完成。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几乎全部净利润将来自于Jagex。我们预计Jagex公司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4.19/5.02/5.65亿元(非今年上市公司并表业绩),作为估值比对,若假设Jagex于2017年1月1日时即100%并表在上市公司体内,则2017年4月18日(停牌前)股价PE分别为24.82/20.72/18.41倍。暂不考虑本次并购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3/2.56/2.8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0.44/0.50元,对应2017年4月18日(停牌前)股价PE分别为48.63/40.57/36.02倍,本次并购完成可能性高,完成后公司估值相对游戏行业偏低,而标的公司质地优质,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游戏进度、市场认可度不及预期;2)跨国管理风险;3)上市公司原主业与游戏行业区别较大,转型之中可能存在风险;4)国际政治及经济风险;5)外汇风险;6)收购过程中的债务风险;7)收购不能如期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