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邦吊顶:行业整合与B端拓展利好行业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友邦吊顶是首家专业从事集成吊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是集成吊顶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总股本为8763.2万股,其中,流通股占比为23.9%,流通限售股占比为76.1%。2013-2016年公司业绩规模不断扩大,业绩增速回落。2017Q1公司业绩表现强势,营业收入为8907万元,同比增34.3%,归母净利润为1730万元,同比增48.7%,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集成吊顶即将迎来行业整合期。(1)集成吊顶是家居建材行业中细分的新兴业态。集成吊顶与传统吊顶相比,进一步契合了客户对美观、功能、环保等需求的升级,符合国家工业化建筑产业政策。(2)集成吊顶行业即将进入行业整合期,龙头受益。从行业生命周期看,集成吊顶仍处于快速成长期,2017年市场规模约200亿元,年均增速约20%。从竞争格局上看,集成吊顶行业集中度非常低,一线二级品牌的市场集中度不到20%。原材料价格波动整体利好集成吊顶龙头公司。(3)在稳定厨卫空间的同时,应用空间以客厅为核心进行拓展。从行业角度,集成吊顶已经进入到多应用场景、智能化阶段,高势能的客厅空间向卧室、餐厅等空间拓展是行业大趋势,龙头企业具有更强的拓展能力。

强劲研发与B端开拓铸就友邦集成吊顶龙头地位。(1)强劲的研发实力是公司作为集成吊顶龙头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经研发出客厅及卧室、餐厅等应用空间的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正在研发之中,“新应用空间+新产品”刺激需求端,品牌效应进一步强化。(2)与恒大合作打开B端市场。C端市场的拓展是基于线下空间的拓展,公司目前C端客户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北地区。与恒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进B端客户开发,影响主要有三点:第一,B端客户毛利率将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第二,B端客户有利于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及市场占有率。第三,可以充分利用B端客户搭建起的市场平台,提高公司在东北、西南、西北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元、2.41元、3.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2%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在集成吊顶行业的龙头地位、研发实力以及B端市场的打开,给予公司2017年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地产调控引起C端需求下降的风险;B端用户单方解除合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邦吊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