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煤国际:“煤花”香自苦寒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7-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6年成功摘帽,2017年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是以贸易起家的煤炭企业,具国资背景,拥有晋省唯一煤炭出口专营权。2016年受益供给侧改革以及逐渐剥离亏损资产成功脱星摘帽。2017年利润率有望持续改善。

禀赋优越:公司核定产能2130万吨/年,权益产能1358万吨/年,先进产能占比40.85%。考虑分矿区达产情况,估算公司实际先进产能占比可达80%。

煤炭板块表现优异,业绩弹性释放可期:2016年供给侧改革逐渐成功,煤价回升。预计2017年煤价呈季节性波动,全年有望维持高位盘整。作为核心业务,煤炭业务2016年量价齐升,2017年趋势不改。公司毛利率以56.08%冠绝行业,吨煤成本仅高于露天煤业。未来弹性释放可期。

走出?困境?,打造一体化现代煤炭供应体系:2016年通过剥离不良资产等方式助力公司走出困境。2017年公司加强区域性管理,着手打造?产运销?一体化的现代煤炭供应体系,预计年内贸易板块子公司可实现全盈利。此外,未来公司或将持续剥离不良资产,固本培元。

山西国改持续催化,集团资产注入可期:大股东山煤集团具备注入条件煤炭产能约825万吨/年,占上市公司目前产能的38.73%。其中,河曲矿现已投产,不论产能还是储量均为集团为最优质的煤炭资产。近期山西国改文件落地,外加集团同业竞争考虑,未来一旦时机成熟,注入可期。

投资建议: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煤’花香自苦寒来。公司曾经磨难,砥砺前行。结合煤炭行业景气有望维持和公司出众的成本控制能力,让我们有信心守得云开见彩虹。预计2017年-2019年净利率增速分别为175.60%/8.51%/2.01%,EPS 分别为0.43/0.46/0.47。根据储量法、PE 法和PB 法测算出的平均目标价6.5元/股,考虑公司未来剥离以及潜在坏账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给予8%左右的折价,对应6个月合理目标价6.00元/股。目前公司价格存在明显低估,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历史问题解决进度慢于预期,国企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