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深度报告:天时地利人和成长股腾飞在即,A股国际学校最强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魏立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① 实控人海淀区国资委,教育及配套资源打下坚实基础,控制关系明确上下一心。中泰桥梁实际控制人2016年变更为海淀区国资委,海淀区内具有丰富的教育及配套资源,为公司未来国际学校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2016年已完成了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而公司旗下的海淀、朝阳两所凯文国际学校为新建学校,并非并购而得,故公司控股关系已厘清,未来有望持续进行资源整合,大力发展教育业务,公司自身控股关系已明晰,诉求一致,上下一心。

② 国际学校行业:需求持续显现,高端稀缺教育资源壁垒高。近年来,随着教育体制竞争日趋激烈,学区房价格高企,居民生活消费水平提高等多方面原因,国际学校(尤其是在一线城市)需求持续提升。广义上国际学校实际指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民办国际学校三类,本报告讨论的国际学校主要指民办国际学校这一类。国际学校对教育及配套资源需求较高,行业壁垒高,培育期较长,但运作上正轨之后收益高且具有稳定性。

③ 凯文国际学校-定位高端,满座率提升空间大,具真成长特点。上市公司下有朝阳和海淀两所国际学校,定位高端,生均学费超过20万元/年,且未来存在学费持续上涨空间。海淀凯文学校第一批新生已于2016年9月入校,朝阳凯文学校第一批新生将于2017年9月入校,且一线城市北京存较大涨价空间。

④ 大股东拟全额认购定增配套募集资金,彰显未来发展信心。2017年初中泰桥梁发布的定增预案中,公司大股东八大处控股全额认购2.5亿配套募集资金增发股份,彰显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随着学生不断入学,利润有望在2019年实现突破性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旗下运营海淀凯文(可容纳近1500人)和朝阳凯文(可容纳近4000人)两所国际学校,由于招生特点(每年招生主要是招小学、初中、高中一年级),其需要3-4年的时间来提高满座率,未来具有较强成长性同时确定性较强,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001元,0.188元、0.572元,①采取相对估值法,18、19年对应PE80x,26x,②采取DCF 估值法,选取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9%进行折现,保守假定2022年之后现金流会等同于2021年,则2017年现值为142.95亿元,对应股价27.16元,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2017年利润不高,存在一定估值风险,我们给予6-18个月内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2017年以PE 估值法估值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