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跨越周期、尽享车灯升级机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沐LED之风,享确定性成长。车灯LED升级趋势即将进入拐点,未来LED车灯将加速普及化,LED车灯年复合增速有望达60%。公司作为自主车灯龙头,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在手订单饱满保障未来持续确定的高成长,前大灯份额突破迎来收获期,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

车灯市场趋向龙头集中、LED化加速迅速提高价值中枢。公司为民营车灯龙头,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前列,对标全球市场,我国车灯市场份额较为分散,随大厂规模效应及技术优势进一步凸显,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集中,星宇股份2020年国内市占率相较现在有望提升1倍以上。现阶段,国内LED车灯占比约为15%,未来5年卤素灯有望逐渐向2倍以上价值量的LED灯升级,车企打造多配置卖点模式,LED大灯是重中之重,大灯AFS、ADB智能化也将提振产品价值。公司将享受市场份额与价值量的双重提升,进入快速成长通道。

自主整车崛起+整车零部件配套加速国产化,公司凭借成本和管控优势抢占市场。2016年至今,自主整车持续发力,多个品牌销量爆发性增长;

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下探、成本压力加大,零部件采购体系有望加速向国内自主品牌供应商转移。公司作为内资车灯龙头,具备一定的稀缺性,公司零部件自制率高、管理规范等塑造成本和服务优势,有望加速抢占自主和合资品牌市场,业绩高速成长。

星宇大客户迎来新品周期、前大灯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已经基本取得国内所有优质主机厂配套资质,逐渐步入收获期。产品结构全面升级,尤其是前大灯占比在2016年取得飞跃性提高,提振毛利率及盈利能力。客户结构来看,下游大客户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今明两年销量增速有望超越行业,迎来超强矩阵式SUV新品周期,带动公司业绩向上。长期来看公司合资客户占比高,品牌覆盖范围广,取得豪华品牌奥迪、宝马等订单,体现了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在手订单保障业绩,未来3年收入复合增速预计30%以上,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于饱满订单和大客户新品周期,公司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有望达30%以上。在车灯LED化加速、合资车企零部件国产化加速背景下,公司市场份额加速提高:盈利能力最强的大灯产品占比持续提高,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上调公司业绩预测为2017-2019年EPS为1.68、2.23、2.95元(原预测值为1.65、2.15、2.74元),给予12个月目标价56-67元,上调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2)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