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研究报告:估值渐进合理,业绩重新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汤军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渐进合理区间:公司16年全年实现收入22.17亿元,同比增长31.39%;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6.88%,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近期公司股价下跌幅度较大。但我们认为目前公司62亿市值,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加之17年又是公司加大扩张力度的第一年,17Q1收入同比增长38.8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取得开门红,为全年业绩高增长打下基础。

国内业务:优化经销商结构提升单店效应,开店加速实行大店策略:营销方面公司以扩张营销团队、优化操作系统以及加大线下促销力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公司推出“X6”操作系统,加大对经销商标准化培训力度,提高终端管理能力及用户体验。在20余城市大力开展促销活动,通过优惠、PK、淘汰机制等调动加盟商积极性。17年公司将加强加盟商的质量,加快开店节奏,并且已大店为主。预计17年公司净开店面200家,将成为内销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长远来看,公司将寝具大家居作为大方向延伸,当下加入寝具产品,未来不排除丰富产品种类的可能。酒店家居业务的占比偏小仍是新兴的市场,未来或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国际业务:三大客户稳定收入,三大梯队逐步发展:公司国际业务前三大客户是宜家、尼达利和沃尔玛。为保持三大客户的稳定增长,宜家会由覆盖其亚洲市场逐渐涉足其北美市场,同时公司国际业务搬迁至新工厂,产能扩张、自动化厂房的使用保证国际业务增长。三大客户外,公司未来逐渐打造三大梯队客户群,深度挖掘北美、欧洲等其它千万级客户,通过深入合作培育其成为重量级客户,寻求稳定、可靠的增长。

影视业务:17年储备项目可保证完成利润承诺:16年影视业务实现利润8899万,略低于承诺利润(9200万)。主要系广电总局新规电视台不能与制作公司签收视对赌协议,许多剧都延迟到17年播出后确认收入。公司目前为17年储备了多个项目,上半年就可实现5000-6000万利润,全年1.2亿利润承诺基本可以达到。影视是否运作成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市场热点及观众情绪,影视公司会就当下热点选择相应剧本运作,目前来看进展非常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7-19年实现收入30亿/39亿/48亿,同比增长35%/29%25%;净利润2.75亿/4.01亿/5.5亿,同比增长35%/46%/37%,对应EPS0.72/1.05/1.44,当前市值对应PE23倍PE,影视剧业务的快速发展也将贡献额外收益。考虑到原材料当前成本较高,成本端有改善预期,出口基地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生产效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超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渠道扩张低于预期,传媒业务不达承诺业绩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