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被低估的户外广告领跑者;上调评级至买入(摘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是中国最大的户外广告运营商,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得益于其出众的媒体形式、强劲的议价能力以及经营杠杆,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公司能够较好地实现十位数高端的收入增长并扩大利润率。我们调整了该股每股盈利预测及退出市盈率,令其估值与全球同业更加一致,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至人民币16.26元(原为13.48元)。虽然股票抛售等短期风险可能不会消退,但考虑到20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低于全球同业的23倍)以及较高的利润率/回报率,该股估值具吸引力。根据29%的上行空间,将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推动因素。

(1)稳健的增长:由于广告收入增长稳定,我们认为分众传媒目前的广告形式比市场所认为的更稳健,并且应能保持快速的收入增长。我们预计2017-19年收入/EBIT将分别年均复合增长17%/22%。

(2)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潜在收购并购机会:分众传媒一直在积极探索体育、娱乐及金融科技领域的收购和投资目标。考虑到公司现金充裕,我们认为其将继续投资相关业务领域,从而推动盈利增长。

估值。

我们将2017-21年预期净利润调整了6-9%,以体现受众增加推动收入/利润率提高的因素。加之我们将2021年预期退出市盈率从原先的18倍(参照我们的中国传媒板块研究范围)提高到20倍(参考全球同业估值倍数),仍使用8%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至人民币16.26元。

主要风险。

潜在的解禁股票抛售,中国广告增长放缓,在影院广告方面的议价能力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