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坚定底部推荐,双主业增长有保障,龙昕业绩承诺延长至5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尼机电完成《二次问询函》的回复工作,于5月17日复牌,由于市场观望情绪、资金面等影响,公司股价复牌首日遭遇跌停。我们认为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分拆,下游城轨建设+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都处于高景气度的黄金发展时期,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业绩兑现可行性强;我们估算,收购龙昕后17年净利润有望达到5.27亿元,目标股价上调至15.90元,目前股价11.57元,逐渐筑底,提供难得的买入时机,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事件

此前公司停牌进行资产重组,拟作价34亿元收购龙昕科技;期间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根据《二次问询函》的要求,公司积极组织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对《二次问询函》所列问题逐一进行了落实,并对重组草案进行了再次更新与修订。现已完成《二次问询函》的回复工作。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17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支撑评级的要点

质地优良,稳固轨交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主营轨道交通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中城轨门系统市场市占率高达50%以上;受益于国产化替代,高质量进入标动核心供应商为公司动车组门系统业务巩固轨交门系统的龙头地位。

母公司双主业下游成长确定,业绩有保障:公司产品的下游城轨车辆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均为景气度较高的行业,需求增长有保障。

龙昕科技追加2年业绩承诺,关键股东追加股份锁定期36个月,体现公司管理层的坚定信心,同时对未来五年的业绩承诺可打消市场疑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收购标的经营业绩不如预期。

估值

我们预测母公司17年净利润2.9亿元,龙昕净利润2.37亿元,给予对应17年PE为30倍,合理估值为158亿,目标股价由15.25元上调至15.90元,目前股价11.57元,逐渐筑底,提供难得的买入机遇。我们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