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在关注成长性同时,关注现金流和商誉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板块整体16年增速和盈利能力下降,17年一季度增速和盈利能力有回升趋势。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16年下降至1以下,商誉/总资产自15年大幅提升至0.13后,16年和17年一季度商誉/总资产保持平稳。

影视动漫板块16年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40%以上,17年一季度由于电影票房同比增速下降以及影视剧收入确认进度延后导致增速下降。板块毛利率持续提升,但是由于三项费用率提升导致净利率下降。同时,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持续下降,商誉/总资产自15年提升至22%后保持平稳。

广播电视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一直保持在1.5以上。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较16年下降,主要由于新媒体对传统广播电视占比最大的视听费业务形成竞争压力,新拓展的业务还未能填补传统业务的下滑。毛利率保持平稳但三项费用率提升导致净利率略有下降。

报刊出版收入增速16年和17年一季度均下滑,一季度由于天舟文化并表、浙数文化出售传统报业导致净利润大幅提升以及皖新传媒投资REITS业务增厚业绩整体而提升。三项费用率基本持平,年度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保持在1.2以上。

整合营销板块由于外延并购导致16年和17年一季度商誉/总资产持续提升。由于并购进度放缓,16年和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下降,板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16年较15年有所改善。

互联网板块16年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均下降,17年一季度受游戏板块的带动提升。板块三项费用率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也在下降,商誉/总资产保持平稳。

估值回调显著。根据wind数据,目前传媒板块市盈率(TTM,中值)为41.56倍,低于创业板市盈率(TTM,中值)63.77倍和全部A股47.61倍,估值回调明显。

风险提示商誉大幅减值的风险;并购重组政策收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