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蠕虫”席卷全球,信息安全关注度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083.51点,下跌0.63%,振幅2.48%;沪深300报收3385.38点,上涨0.88%;创业板指数报收1774.63点,下跌2.40%;中小板指数收6403.11点,下跌1.39%。申万计算机指数收4220.08点,下跌3.12%。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银行和非银金融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全部净流出。其中计算机块净流出42.29亿元,位居第二十八位,净流出额最多。计算机板块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本周下跌2.91%,位居第十六位。

本周申万计算机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IT服务和软件开发分别下跌0.21%、4.55%和4.34%。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正元智慧(7.79%)、浩云科技(7.26%)、二三四五(6.40%)、华宇软件(6.37%)、神州泰岳(5.54%)。

行业动态: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波及多个数据中心。一种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近日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爆发,我国教育、银行、交通等多个行业也遭受不同程度影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专家建议,广大用户要及时更新Windows已发布的安全补丁,定期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备份数据。

公司动态:东软集团(600718):2017年5月11日,东软集团与中国医科大学在沈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了推进辽宁以及东北地区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

中国医大和东软本着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的愿望,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应用”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并签订本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建议:近日,“蠕虫”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攻击了我国多个行业,信息安全问题突出,尤其是在教育、银行、交通等领域。我们认为此次病毒的爆发,会引起各大企事业单位对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视,加大相关领域的投入,利好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板块。建议关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包括:美亚柏科(300188)、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等。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投资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