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销售回暖净利回升,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32.80亿元,同比增长-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4001.13%;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77亿元,同比增长7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亿元,去年同期0.31亿元,同比增长727.06%。

工程机械行业回暖,行业龙头率先受益:工程机械行业自去年四季度大幅回暖,收入端开始改善,挖掘机实现营收74.70亿元,同比增长22.10%,桩工机械营收11.87亿元,同比增长137.72%,配件业务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33.95%;今年一季度营收93.77亿元,同比增长79.38%,销售增长是下游需求回暖、刚性更新周期来临叠加海外一带一路需求增长的结果,三一重工作为行业龙头率先受益。

毛利提升净利改善,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2016年毛利率整体提升至26.21%,上升1.43个百分点,一季度毛利率提升至32.55%,大幅改善;开源节流减员增效效果显著,公司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销售收入和费用管理体现到利润端则是净利率大幅提升,2016年公司销售净利率0.7%,今年一季度快速上涨到8.66%,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应收账款逐渐减少,经营质量全面好转:在行业逐渐回暖的背景下,公司经营质量全面好转,应收账得到有效控制,年报应收账款180.85亿元,同比下降13.72%,经营性现金流32.49亿元,同比增长20.49%,存货68.15亿元,其他各项经营性指标均出现大幅改善,财务报表开始修复,公司经营质量好转,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5.03亿元、31.03亿元和35.63亿元,EPS为0.33元、0.41元、0.47元,市盈率分别为:22倍、17倍、1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足,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