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反转确立,特色专科药崛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仙琚制药2017年1季度报告:收入5.66亿,同比增长8.37%,净利润1624万,同比增长19.46%,扣非净利润1576万,同比增长33.74%。经营活动现金流-6336万,同比减少55.21%。公告2016年半年业绩预计7069-8247亿之间,同比增长20%-40%,单季度净利润为5445-6623万元。

点评

受费用因素影响,一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二季度环比改善明显,全年净利润预计1.96亿。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产品内部结构发生变化,由此带来毛利率同比提高4.37个点至50.03%。从结构上看,收入增长主要由制剂品种的高速增长,原料药由于价格原因有所下滑。其中制剂品种黄体酮胶囊受益于适应症拓展预计超越行业的增长;肌松药顺阿曲库铵、罗库溴铵受益于全麻手术的高速增长及良好的竞争格局,维持高速增长;呼吸科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和噻托溴铵受益于发病率和治疗率的提高维持高速增长。原料药方面,由于整体竞争环境的恶化,目前行业价格处于底部区间。由于产品销售及收入确认的问题,经营性现金流减少2000万左右,属于公司正常经营。

随着二季度招标落地及公司销售队伍到位,公司顺阿曲库铵、糠酸莫米松等品种招标放量,我们认为公司逐季度业绩加速。公司二季度业绩指引5445-6623万元完全符合业务发展方向。不考虑并购,17年全年预计净利润1.96亿。

整体来看,仙琚制药投资逻辑: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甾体激素龙头公司:甾体激素制剂产品线齐全,在性激素、肌松药、呼吸科等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核心品种属于治疗一线用药,产品空间大,竞争格局好,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公司扩张销售队伍,加强学术推广,制剂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甾体激素原料药:甾体激素合成链长,产物多,天然具有高壁垒,全球处于转移阶段;目前国内新技术扩散进入尾声,原料药价格经过一轮下跌之后进入底部区域;仙琚制药采取新工艺,以保证市场为核心,丰富高端原料药品类,进入国际规范市场,有望获取国际CMO订单,成为全球重要的甾体激素API供应商。整体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区域,未来盈利有望改善。

OTC:去库存,销售队伍扩张,优化考核方式,通过代理等模式丰富产品品类,加强品牌建设,预计恢复正常增长。

管理层激励到到位:公司高管持股比例高,新一轮非公开发行核心人员参与,激励到位,利益与公司一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制剂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OTC业务恢复增长,公司业绩出现拐点,不考虑并购,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6/2.96/3.86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招标降价、原料药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