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下游稳步前进,预计全年业绩增长较快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7年HOV仍会维持较快增长。尽管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衰退,但预计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仍维持较快增长。台积电(TSMC)在4月的法人说明会上也谈到内地手机库存调整时间拉长,预料二季度需求较一季度疲软,三季度将恢复旺盛需求。我们的判断是,目前智能手机疲软可能是受到下半年苹果新机的影响,预料新机将在屏幕、指纹识别、3D摄像头等多方面有革命性的改变。目前HOV均谨慎地下调17年的增长目标,但全年出货量相比去年仍会有10-15%的增长。

iPhone8预计会有可观的出货量。目前市场看好的iPhone8预计将于下半年出炉,对苹果17年的出货量是个极大的提振。韩国方面指出,三星电子和苹果已经修改了订单,三星将给苹果供应1.6亿块OLED屏幕,此前三星原定的供货量为1亿块。因此,我们预计,受iPhone8提振,2017年iPhone出货量将增长5%,至2.258亿部,2018年iPhone出货量将增长10%,至2.484亿部。

新客户开拓进展顺利。从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利润方面均稳步增长,公司年报指出,这一方面有赖于存量客户增长较快,另一方面与公司在新客户拓展方面取得较好进展有密切关系。

动力电池业务处于起步阶段,释放业绩尚需时日。蓝微新源2015年才设立,16年收入不足3000万,全年亏损4586.59万。因此,短期而言,蓝微新源对上市公司不会形成正向利润贡献。但动力电池是公司业务的战略重点,在技术研发、资源投入上会重点支持。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18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9.89/123.74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3.3/3.71亿元,增长29.29/12.6%,对应EPS为1.61/1.81元,对应PE34/30X。因此,维持德赛电池“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新机型不及市场预期;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业务亏损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