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疆众和: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4月18日,新疆众和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7亿元,同比下降27.28%;实现利润总额4440.51万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8.82万元,同比增长59.2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13元。

点评:

贸易收入下降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高纯铝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建立了“能源-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电子新材料产业链,在2014年公司还逐步发展了围绕氧化铝、铝锭、锌锭等有色金属和大宗材料的物流贸易业务。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7亿元,同比下降27.28%;其中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95亿元,同比下降40.79%,该板块营业收入的下降也是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贸易业务的毛利率历来偏低,公司减少贸易业务的开展,增加了自身的盈利能力。

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提升。2016年公司大力降低各项生产成本,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开发新产品,使得电子新材料产品营业收入有所增长,盈利能力增强。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了2.76个百分点。其中,高纯铝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5.49个百分点,电子铝箔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5.72个百分点,电极箔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2.68个百分点。此外,受汇率变动影响,境外产品毛利率同比增长12.50个百分点。

2017年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976.15万元)相比,将增加230%到280%。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铝电解电容器用铝箔材料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公司电子新材料业务实现增长;同时,公司根据生产需求提前锁定了一定数量的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降低了生产成本。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09元、0.10元、0.12元,根据2017-04-20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03、92、7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子铝箔价格大幅波动;高纯铝销售低于预期;物流产业转型低于预期;股东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众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