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利润增速有望逐季上扬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恩华药业2017年一季度实现收入8.38亿,同比增长10.46%,归母净利润0.85亿,同比增长21.42% 。

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增长15-30%。

经营分析

制剂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母公司收入增速14.28%,营业成本较少10.38%,与我们年报的点评相符,公司逐步减少低毛利老产品的销售,导致表观增速较低,但是核心品种占比的提高,大幅拉高整体毛利率。

整体销售费用率比上年同期增加4.37%:母公司销售费用率(制剂业务)47.67%,相比16年三、四季度52%左右有所下降,反映了销售政策调整初有成效,未来还有下降空间;其他业务销售费用增加近4000万,增长100%。

管理费用增长60.3%,研发投入支出加大:公司普瑞巴林等品种处于撤回重报阶段,1.1类新药DP-VPA筹备II期,数个品种进入一致性评价,导致研发支出加大。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净利润395/510/668百万人民币的盈利预测,对应增速27.54%/29.11%/30.92%。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一季报给全年增速上扬开了好头,随着新产品销量占比的提高,毛利率进一步提升,销售费用率随市场导入完成将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的投入略有不确定性,排除这个因素,净利润增速有望超过25%,维持逐个季度增速上扬的判断。

我们认为在医保调整和新产品中标顺利的背景下,麻醉线收入增速在右美托咪定的带动下有望回到20%,精神神经线尽管利培酮形成一定拖累,但是丁螺环酮、加巴喷汀有望稳步增长,阿立哌唑、度洛西汀有望超预期,贡献弹性。

公司是市场难得的新产品处于放量期且能够提供内生增长弹性的标的,目前股价对应17年34.2x P/E,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降价风险;新产品中标低于预期;限售股解禁;非制剂业务的拖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