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大单落地展现协同效应,关注新大客户切入进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系统的《采购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为11.1亿元。

订单落地,协同效应显现。公司1月6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泰坦新动力100%股权,此次收购在增厚公司业绩之外有更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公司原有产品主要是卷绕机等中段设备,而泰坦新动力是分容、化成、测试等后段设备龙头,通过此次并购,公司锂电设备占整个产线的价值量迅速由30%提升到50%,为公司实施整线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公司和泰坦新动力上游供应商趋同,下游客户重叠,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此次订单签约主体格力智能装备、珠海银隆和泰坦新动力都位于珠海,根据此前公告,格力智能装备是泰坦新动力目前最大客户。此次订单落地,标志着公司成功切入格力智能装备(珠海银隆),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业绩将持续高增长。根据公司16年年报数据,账面预收款7.7亿,存货10.3亿。根据公司收款及发货规则,预计在手订单超20亿(本合同签订之前),保障17年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四部委动力电池发展规划》,2020年将形成产销规模在40GWH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未来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将进一步向优势企业和龙头企业集中,CATL是最有可能形成40GWH产销规模的国际锂电池龙头企业。公司最大客户CATL在2020年的产能规划是50GWH,截至2016年末其产能仅有不到10GWH,未来仍将持续大力扩产,公司将从中持续受益。

关注新大客户切入进展及产业延伸。公司是国内唯一能为比亚迪和特斯拉提供动力电池卷绕机的厂商,若能成功切入大客户,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公司与IBM合作开发了“先导云”和大数据中心,建立全价值链的协同平台,智能工厂雏形初现,公司未来将切入天花板更高的智能制造领域,有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并购泰坦新动力,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27元、1.73元、2.1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3.9%。考虑公司和泰坦新动力协同效应逐渐显现且未来有望切入新大客户打开成长空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或不及预期、泰坦新动力未达成业绩承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