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光学膜业务持续高增长,新材料龙头乘风破浪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点评

亮点频出增量不断,光学膜业务持续高增长

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唯一全产业链、全系列的光学膜领军企业,一期2亿平米光学膜已经陆续建成达产,二期1亿平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及一亿片裸眼3D模组项目也与2016年4月开工奠基。公司是显示类光学膜领域已成为全球主流供应商,产品向三星、LG、京东方、TCL、创维、海信、长虹等一二线客户全面量产供货,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窗膜方面,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好的窗膜供应商,全球窗膜协会七大成员之一,公司窗膜产品客户有全国百强4S集团中的70%企业,并已成为宝马、奥迪、大众、福特等20多家汽车原厂膜主流供应商,2016年公司市占率已经达到20%(市场需求超1亿平米),为国内第一。此外,装饰类(TV背板装饰膜、3D曲面玻璃防爆纹理膜、智能PDLC调光膜等)、涂布材料(硬化膜、遮光胶带等)及挤出材料(铝塑包装膜基材等)已经向标杆客户进行批量供货。

传统主营产品升级,二期项目保障增量

公司内生增长受益于前期布局将会维持高增速,原有光学膜业务及预涂膜业务持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及产能提速,高端显示类光学膜、高端汽车窗膜等产品将继续投放。二期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总投资12欧亿元,目前定增募集78亿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截止2017年Q1季度,水汽组隔膜(单线120万平米年产能)、窗膜(新增1000-1200万平米)及光学级薄型PET基材(新增4000吨,可为窗膜产品实现基材自供)已经投产,将在2017年为公司提供较为明确的利润增量。

新材料大平台持续扩张,未来仍然值得高度关注

碳纤维板块,康得集团投资的中安信一期年产5000吨原丝、1700吨碳丝的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目前可稳定量产T700、T800、T900、T1000、T1100级别产品,能够满足民用航空、高端工业等要求;康得集团控股、康得新参股18%的康得复合材料设计年产15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约5万辆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目前一期年产30万件生产线已于2016年四季度建成投产。

无镉量子点膜方面,公司公告与陶氏化学子公司罗门哈斯签订关于共同合作开发并生产无镉量子点膜的合作框架协议,对方的无镉量子点膜研发生产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在韩国华城有量子点材料的尖端实验室。此产品市场空间巨大,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国内主要客户送样检测阶段,预计2017年年内可实现批量供货。

此外,裸眼3D、大屏触控相关材料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目前公司的全球首条第三代裸眼3D技术智能化产线已经投产,自主研发的低阻高透ITO膜生产线已经进行优化,具有年产10万片大屏触控模组,预期新增年产80万片产能将于年底建成投产。柔性材料方面,水汽阻隔膜已有120万平米生产线,后续生产线将陆续投产,预计2019年年产将达到1200万平米。柔性传感器正与世界一流名校合作,有望于2017年底或2018年实现量产。公司加速与Ostendo的合作开发,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基于光场显示技术的VR眼镜。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8.46、151.58和196.78亿元,增速分别为28.30%、27.96%和29.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68、34.72和45.34亿元,增速分别为35.91%、30.16%和30.57%;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76、0.98和1.28元,对应PE为24.5、19.0和14.6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下游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