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棵树(沪股通):墙面漆产销高增速,显着受益于三四线地产去库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孙伟风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公司EPS1.34元,同增16%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增28%;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增15.7%;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3亿元,同增24.5%;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增16.2%。利润分配:每10股现金股利4元(含税)。

分产品,家装墙面漆销量8.2万吨,同增32%;产品毛利率57.8%,同降1.1个百分点。自产工程墙面漆销量14.2万吨,同增53%;产品毛利率42.5%,同降2.7个百分点。产品销售结构变化致墙面漆产品均价下滑,成本受原材料、人工及折旧影响略有提升。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36%,同降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4.9%,同降0.6个百分点。

乘行业东风,内生动力强劲

乘行业东风:涂料市场规模达数千亿,目前行业集中度尚低,于品牌涂料企业而言仍是蓝海。环保及消费升级促使市场向品牌企业集中,三棵树产品销售结构有望优化,销量可较快增长。三四线城市涂料市场更大,其需求受地产去库存影响维持高位。据测算公司门店约有80%在三四线城市,将显著受益于三四线地产去库存的进程。

内生动力强劲:工程墙面漆大客户战略奏效,近期与恒大签署5年20亿供货协议。期待公司与地产商合作加深带来其在一二线城市市场破局。公司网点总数已达1.6万家,其家装墙面漆渠道经销商粘性高,自发扩展经销区域及网点数量。单店单兵效率提升显著,销售人均家装墙面漆销量83吨,同增27%。产能方面,河南及四川生产基地新增公司墙面漆产能约21万吨,在保障销售的同时将有效缩小运输半径进而降低运输成本。行业东风叠加公司品牌及渠道优势,三棵树有成为涂料界的“OPPO”的潜力。

看好公司品牌及渠道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品牌涂料市场仍是蓝海,随着产品标准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市场将向优势品牌集中。三棵树在品牌以及线下渠道有优势,将借助三四线城市地产去库存的东风,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期。预计20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1.94亿元、2.86亿元及3.91亿元,17-19年复合增速约43%。给予2017年动态市盈率46.4x,目标价9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渠道布局不及预期、三四线地产销售快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棵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