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声电子:超前布局,掷地有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阶PCB产品积淀深厚,苹果订单加速落地。公司从事PCB已经30多年,2003年已进入高阶PCB领域,是国内最早投产HDI的内资企业,2008年HDI已经能够做到高阶Anylayer任意层,现阶段甚至也已具备更高阶的类载板SLP技术,只等进一步规模化量产。目前公司PCB产品平均良率达以上,产能利用率100%,且已进入苹果前200家供应商名单,研判大概率承接iPhone订单,业绩将大幅提升。而随着苹果新机PCB变更设计方案,国产手机预料亦将跟进,亦将对公司高阶HDI产生更多需求。

行业集中度提升,垂直产业链布局更具优势。近来PCB受上游覆铜板CCL涨价负面影响,已出现汰若留强、集中度提升的现象,PCB未来强者恒强,资源向质优企业靠拢。公司十多年前即已布局高阶HDI,且设有自己的CCL产能,其CCL产能利用率达100%,其中80%的高性能CCL甚至还销往依顿电子、景旺电子等其他PCB厂。中短期内CCL供给紧张对公司影响较小,甚至今年受CCL涨价影响,公司业绩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汽车电子领域超前布局,业绩明显改善。公司从2016年起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重点面向汽车电子领域客户,扩大高附加值的车用PCB生产线;在液晶显示触控领域,前期已经花1~2年时间完成国外车载设备商的认证,2016年已正式开始供货新客户,业绩逐步释放。随着智能辅助驾驶的不断渗透、车载娱乐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车用PCB未来前景极佳,尤其高阶HDI导入车用领域的趋势也已显现,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在高附加值、高毛利的产品上将会继续扩产能。

估值与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收入分别为39.20亿/47.31亿/53.13亿,归母净利润1.46亿/2.51亿/2.95亿,EPS分别为0.27元/0.47元/0.55元,由于公司在PCB产品领域业绩卓越、订单将有显著提升,且液晶触摸显示器业绩亦较之前有明显改善,同时对比A股相关企业综合平均PE估值40.8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40.8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1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苹果订单和单价低于预期,消费性电子和汽车电子等下游需求放缓,液晶触摸显示器的市场份额受新技术渗透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