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朗沐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有望纳入价格谈判医保,重申长线投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鑫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弘药业是我们2016年率先深度挖掘的品种,详细请参阅我们20160602《康弘药业深度研究--朗沐具备再造几个康弘潜质,先抢市场后出利润,建议长线投资》。我们在20170224《医保目录公布符合我们2月月报判断,后续医保支付标准等配套政策是更关键影响因素》中再次率先指出,公司的朗沐有望纳入价格谈判医保、成为受益的标的。

事件:公司4月5日晚公告2016年年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实现营业收入35.40亿元,同比增长22.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7亿元、4.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4%、30.30%;其中,第4季度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17.55%;Q4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8.66%,第4季度表观净利增速快于前3季度。每股收益0.74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1.2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公司中成药和化学药大多数为独家品种或独家剂型、保持了较快增长,增速和毛利率双升:1)中成药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12.90%,增速同比加快2.1个百分点,收入占比40.93%,毛利率86.7%,同比提升1.66个百分点;2)化学药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15.78%,增速同比加快了0.68个百分点,收入占比40.28%,毛利率94.95%,同比略升0.26%。

公司的重磅专利单抗--朗沐先抢市场后出利润,全资子公司朗沐生物的净利润同比增速325%,且净利润率大幅提升:1)朗沐全年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78.02%,收入占比从12.89%上升到18.74%,其中,去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2.27%,下半年同比增长60.91%,我们分析朗沐去年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竞争对手诺华的雷珠单抗大幅降价的压力(自2016年7月5日起,其终端零售价从9800元/支降至7200元/支)。但我们重申认为:朗沐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专利单抗,有望受益于纳入人社部后续的《价格谈判医保目录》,其性价比未来仍将领先于雷珠单抗。同时,朗沐纳入医保后、将大大减轻患者负担,市场有效消费需求大幅扩容,朗沐将放量增长。2)朗沐生物去年实现净利润5958万元,我们估算同比大幅增长了325%,利润增速远快于其收入增速,朗沐生物的净利率从2015年5.24%提升到2016年12.52%,目前尚未达到公司整体19.69%的净利率水平。

我们重申:假以时日,朗沐具备再造康弘的潜质,继续建议长线投资。朗沐未来增长驱动力来自:1、国内市场:纳入价格谈判的医保之后,将极大释放市场需求。同时陆续新增糖尿病黄斑水肿(DME)和病理性近视并发症(CNV)等适应症,继续扩大市场需求。2、公司16年已经公告朗沐的FDA认证已获准免除一期、二期临床,直接开展三期临床。

维持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预测公司的中成药和化学药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去年新组建的OTC终端销售队伍将是增长亮点之一。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8%/25%/24%,EPS0.94/1.18/1.46元,当前对应2017年预测PE48倍,长线投资角度,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竞争对手拜耳的阿柏西普有望在中国获批上市,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