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稳健流量推动主业,期待内线收费改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0.36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7.79%,合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5元(含税),占比净利润30.41%。

经营分析

稳健流量推动主业,广告业务增厚收入:深圳机场2016年实现旅客吞吐量破4000万人次大关,达到4197.1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2.57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7%、11.0%,航空主业稳步提升,实现收入23.4亿元,同比增加6.2%,占公司营收的78.7%。公司计划2017年旅客吞吐量将仍有5%的增长。其他业务中,航空增值服务由于公司航空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3.9%,实现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20.3%。

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落地,机场国际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凭借“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与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圳机场通过积极协调,将90%新增航班时刻用于开通国际航线。深圳机场全年新开国际航线12条,加密7条,完成国际旅客吞吐量223.1万人次,同比增长34.3%,占客运总量5.3%,占比增长1.1个百分点。由于国际线收费标准高,国际航线和旅客占比的增长,有助于公司提高盈利水平。

内航内线收费标准改革预期提升,受益明显:目前,内航内线收费标准仍然沿用民航局2007年公布的《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实施方案》。收费标准已执行近10年,早与航空业发展不匹配,国内众多二线城市机场陷入亏损,内航内线收费标准改革预期不断提升。机场收费改革已完成行业内部征求,2017年相关文件预计将会出台。经测算,若收费标准增长10%,深圳机场17年、18年净利润将分别增厚27.7%、25.7%。 投资建议

深圳机场作为“十三五”规划明确的“国际航空枢纽”,看好深圳机场国际化发展势头。公司目前产能充裕,近期暂无重大资本开支,国内航线占比超过90%,若内航内线提价,公司利润提升弹性最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4/0.40/0.48元,对应PE分别为26/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需求下滑、国际化推进不达预期、突发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