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业绩稳步攀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稳步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0亿元,同比增长14.67%,主要系光伏逆变器、新能源充电设备等业务贡献增量。净利润实现2.96亿元,同比增速达26.75%,大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系产品毛利率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由33.99%提升至36.81%,期间费用率持平,现金流情况良好。

数据中心产品营收微增,毛利率同比提升公司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毛利率较高的中大功率UPS、精密空调等产品受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微模块产品市场份额增大等有利刺激,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逐步增加。其中,在线式UPS-10K以上(含10K)实现8.64%的正增长,毛利率达44.90%;精密空调产品得到有效开拓,实现营收6120万元,毛利率达44.26%。离线式UPS、铅酸蓄电池等低毛利率产品营收小幅下降,公司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光伏新能源业务靓丽受益于2016年国内光伏装机量的快速增长,公司逆变器等光伏发电系统产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66.74%;毛利率提升约3.6%至33.3%。在研发方面,公司重点开发了1500V光伏逆变器,其能够大大降低光伏电站建设成本,公司提前布局以保证未来的高速增长。

电动汽车充电产品有望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已开发出集智能充电系统、配电系统、储能系统、监控系统、安防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在内的电动车充电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凭借技术的领先优势、质量的严格管控、生产的快速响应迅速占领市场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充电桩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085万元,同比增长74.29%。随着2017年开始国内充电桩招标量的快速增加,公司此块业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0.89/25.15/30.32亿元,实现净利3.60/4.28/5.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0.96/1.1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21、17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产品业务快速增长,数据中心业务维持稳定,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数据中心产品替代风险;2.新能源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