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集约顺应趋势,横纵延伸发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21.64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7%,主要由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所致。预计17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约为53%和47%。

投资要点:

业绩稳健,全力保持高增长。期间费用率上升约1%,主要由于管理费用率上升所致,其中,销售费用率9.5%、管理费用率7.58%以及财务费用率2.36%,总体来说费用率较为平稳。从分地区来看,公司约85%的营业收入来自华东地区,8.6%的营业收入来自东北地区;华北地区贡献3.3%的收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7%,为所有地区增速最快,但是扩张阶段毛利率波动较大。

横向延伸,加速布局多省份。公司为检验室提供整体综合服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尤其在目前医院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以及两票制的情况下。公司立足华东,有望将整体综合服务模式复制全国。2016年,公司分别与合富(中国)、东营东创、九江吴诚和金泽瑞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服务网络。同年,公司投资参股、并购怡丹生物、鑫海润邦、北京东南悦达等公司以及与柳州医药、国药控股合资成立子公司拓展业务版图,同时,对哈尔滨润达以及青岛益信等子公司增资,夯实公司运营资本,将整体综合服务模式迅速复制全国。

纵向拓展,力争打通产业链。在加速布局全国的同时,公司力争通过自主研发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产品或通过投资并购所拥有的润诺思的化学发光、海吉力的分子诊断、怡丹的微生物、RBM的POCT以及麦迪医疗的肿瘤早期诊断方向的仪器和试剂布局上游生产商,以及同医疗机构合作延伸下游医疗服务。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33.17亿、42.76亿和55.10亿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亿、2.19亿和2.78亿EPS分别为0.53、0.68和0.86。考虑公司正处在跑马圈地时期,横向整合、纵向延伸的需求强烈,给予公司17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37.17元。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达预期、扩张阶段费用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