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点评报告:绩符合预期,收购龙昕科技拓展消费主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沈赟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3日晚间,康尼机电发布了包括2016年年度报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一系列公告。

投资要点:

轨道交通主业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继续推动公司业绩较快增长:康尼机电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21.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30.53%;由于2016年非经常性损益有1540.68万元,较2015年有所减少,使得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4.53%。同时,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虽然同比减少了31.18%,但依旧产生了6152.36万元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公司财报整体表现良好。公司业绩的主要推动力继续来自于轨道交通主业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两项业务在销售收入绝对额上较2015年分别增加了2.13亿元和1.13亿元,在营收增长的同时整体产品毛利率保持稳定。目前公司的城轨车辆门系统依旧在国内市场保持着市场占有率50%以上的竞争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站台安全门市场,公司受益于南京当地的地铁建设,自主研发的闸机扇门在2016年南京地铁运营路线上得到了全面应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中的连接器产品在国内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客户中反应良好,并取得了上汽大众预定点通知书和德国相关质量认可证书。

2016年自主研制的新能源公交车电动塞拉门成功推向市场,实现了首个75套门系统订单的交付。2016年公司发明专利增加了14项并获得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誉,子公司康尼精机、康尼环网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整体而言,公司2016年业务的发展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继续看好年均8000亿元左右的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和一、二线城市扩大城市轨交建设力度带给公司动车组门、城轨车辆门等业务的持续增长前景。

拟收购龙昕科技形成“投资+消费”双主业经营格局: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廖良茂等16位自然人及众旺昕等4家机构购买其持有的龙昕科技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40,000万元,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0,000万元,将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用及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收购龙昕科技的发行对价为14.96元/股,略高于停牌前收盘价,龙昕科技原股东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合并报表口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800万元、30,800万元和38,766万元。位于东莞市的龙昕科技是行业领先的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塑胶、金属及新材料精密结构件的表面处理工艺研发和生产制造服务,终端客户主要为OPPO、VIVO、华为、TCL、ADVAN、MICROMAX、LAVA等国内外品牌终端厂商,产品如华为mate8、mate9等手机机壳的金属表面精细处理等。我们认为,此次收购龙昕科技的估值较为合理,收购完成后有利于降低当前上市公司的股价估值,并且当前龙昕科技的主营业务充分受益国内自主品牌手机厂商OPPO、VIVO、华为的崛起,其未来三年业绩承诺有较大保障。收购完成后,康尼机电原先主要由国内基建投资驱动的主业将增加国内手机等电子类产品消费驱动的业务,降低未来国内投资增速下滑带来的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假设收购完成后实现并表日为2017年7月1日,预计康尼机电2017年和2018年的EPS分别为0.49元和0.68元,对应停牌前收盘价的PE为30.00倍和21.62倍。鉴于对公司原有业务的继续增长预期,以及静态44.55倍的市盈率估值和收购龙昕科技的合理预期,我们维持康尼机电的“增持”评级。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2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风险因素:终止或取消收购龙昕科技的风险,国内二线城市轨交建设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减弱对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展不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