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上游稳利上量、下游积极拓新,猪肉龙头再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是中国猪肉产业领导企业:公司围绕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两大主业建立布局,产能、产量和销售渠道全国领先,主营产品包括生鲜肉、高温肉制品、低温肉制品等。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1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亿元。其中屠宰收入317.1亿元、占比61%,毛利17.4亿元;肉制品收入225.8亿元,占比44%,毛利70.5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万洲国际是世界最大的肉类生产及加工企业。控股股东积极进行国际产业链整合,一方面有利于双汇获得上游成本优势,另一方面有利于双汇学习史密斯菲尔德关于屠宰和肉制品加工的管理经验;同时双汇集团自有物流业务,为公司发展冷鲜肉、低温品业务提供有力保障。

上游屠宰业务稳利上量。中国屠宰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仅占5%。公司屠宰能力2000万头以上,未来每年计划新增100-200万头,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公司传统销售渠道已完成全国布局,并设立新渠道开发部、新销售推进部等部门,积极开拓电商、餐饮等新渠道。本轮猪周期中公司在高成本压力下逆势上量,扩大市场份额,2017年受益猪价下行盈利增速有望提升。

下游肉制品积极拓新。公司已是国内肉制品领域的绝对领头羊,市场份额15%左右,肉制品产能260万吨,渠道领先。为应对经济下行、市场饱和带来的消费增速放缓,公司通过产品策略三大调整积极应对:高温向低温转变、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食品向食材转变。未来低温新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达到50%,利润增量或可达5亿元。另外,中美生猪价差明显,未来公司有望加强中美协同,进一步发挥进口肉成本优势。

中国猪肉产业总规模稳定,行业长期机会来自产品结构变迁和集中度提升,短期有望充分受益猪价下行。双汇作为屠宰、肉制品双主业龙头,通过上游稳利上量、下游积极拓新策略,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消费结构变迁。

公司业绩稳健,分红率高且现阶段估值较低,投资回报稳健。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30.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52和1.67元,目标价相当于2017年2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下跌不及预期、低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