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整体增速符合预期,非航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场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1亿元(+10.6%),毛利率下降至45.1%(-0.8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06亿元(+10.8%),EPS为1.4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4元(含税)。

航空业务收入略高于业务量增速。2016年公司架次相关业务收入同比+7.75%,旅客及货邮相关收入同比+11.72%,与之相对应的飞机起降架次同比+6.84%,旅客吞吐量同比+9.82%,货邮吞吐量同比+5.04%,收入增速略高于业务量增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国际/国内客户结构改善。

公司非航业务增长强劲。2016年公司非航业务收入同比+11.31%,其中商业租赁业务收入同比+14.58%。在机场庞大的客流量尤其是国际客流量的支撑下(2016年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比上涨14.72%,占比超过40%,国际线客户消费水平相对更高),我们预计公司非航业务收入尤其是商业租赁业务收入将维持较高增速。

放行正常率得到改善,公司产能利用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公司因空域资源紧张等原因,至2016年3月起放行正常率就低于民航局规定,导致公司2016年无法申请机场加班,整体业务量增速受到压制。民航局《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提出,对于机场方面:时刻协调机场当月放行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给予警告并通报批评;连续2个月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连续3个月停止受理该机场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考虑到目前公司放行正常率已经开始改善(2017年1月放行正常率为63.47%,2月为65.96%),若公司能够达到民航局规定的75%的放行率,公司产能利用率将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进而带动公司营收增速的上涨。

投资建议:考虑到1)公司所运营机场地理优势显著,将受益于迪士尼的推动以及虹桥机场需求的溢出;2)公司国际/国内客户结构改善,非航业务增长稳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57元、1.7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3元。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放缓,准点率不达标导致产能释放不足,国际客流量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