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3C消费类业务稳步发展,多元布局初显成效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0.52亿元,同比增长24.4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38.44%。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0-0.73亿元,同比增长40%-70%。

公司2016年手机数码类锂电池模组业务收入为61.43亿元,同比增长22.43%,占营业收入比重76.29%,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已成为华为、vivo、OPPO、小米、联想、魅族、金立等国内一线移动终端厂商的主要供应商,形成了稳定的大客户群体,2017年海外市场的开拓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2016年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业务收入为3.88亿元,同比增长50.23%。笔记本电脑由传统的18650电池向锂聚合物电池的转换为公司笔记本电脑锂电池业务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随着联想、微软等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开拓,公司笔记本电脑锂电池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3-5年消费类电池领域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2016年汽车及动力电池业务收入为5.14亿元,同比增长32.91%。电动汽车领域,与吉利、东风柳汽、北汽福田、东风汽车、陕西通家等核心客户均开展了业务合作,持续获得大量稳定的订单。电动自行车领域,已拥有小牛科技、沪龙、纳恩博、速珂、美尔顿、爱玛等众多优质客户。为加快布局汽车及动力电池业务,公司拟非公开募资资金20.5亿元,总投资24.1亿元扩充动力锂电池产能,包括4GWh电芯产能及2GWhPACK产能,其中一期2GWh电芯产能将于2018年初投产,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2016年智能硬件类业务收入为1.80亿元,同比增长2289.89%。其中VR&穿戴设备方面,暴风,掌网,大朋乐相,小米,摩象,vivo,唯见,Ximmerse等已开始批量供货。无人机方面,公司已与大疆、小米、零度等展开深度合作。电子笔方面,公司已与微软、华硕、英特尔,惠普及联想等客户达成合作。此外智能家居、智能手环、故事机等项目陆续量产。受益于全球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公司新兴智能硬件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6.1亿元、157.4亿元和191.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3亿元、10.76亿元和13.56亿元,不考虑增发摊薄的EPS分别为0.58元、0.84元和1.06元,公司当前股价(按3月13日收盘价)为12.90元,对应2017、2018、2019年PE分别为22倍、15倍和12倍。选取A股市场中的德赛电池、长盈精密、安洁科技、立讯精密作为可比公司,可比公司2017年和2018年平均PE分别为29倍和22倍,同时综合考虑公司在3C消费类电池模组领域的龙头地位,及其积极布局汽车动力电池(含电芯)和储能系统业务,公司成长可期,给予公司2017年29倍PE,建议目标价16.8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