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杰电气:配网设备传统豪强,湿法隔膜潜力巨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配网设备龙头之一,传统业务受益于“十三五”1.7万亿投资计划;同时乘电改东风,提前卡位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通过参股湿法隔膜企业天津东皋膜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因存在较高的壁垒,湿法隔膜整体扩产不达预期,我们认为2017-2018年供需仍将持续偏紧;天津东皋膜产能扩张确定性较高,有望跻身国内第一梯队,业绩确定性与弹性俱佳。公司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与正在筹划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提高员工的凝聚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00元。

受益于电网投资计划,配网龙头主业稳定增长。我国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入1.7万亿元用于配网升级改造。公司作为配网一次设备龙头企业之一,环网柜、开关柜、箱变、配变等配网产品齐全,将显著受益。

受益于电改催生的竞争格局变化,提前卡位综合能源服务。增量配网放开将有利于公司利用技术、资金、资源优势扩大产品销路、提升市占率,并分享配网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全面布局综合能源服务,为公司从设备和技术提供商向能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打下基础。

湿法隔膜供需偏紧,参股企业天津东皋膜有望成为中国“旭化成”:公司以1.6亿元现金参股天津东皋膜31%的股权,外延进入锂电池湿法隔膜领域。动力电池增长叠加消费电子产品升级,湿法隔膜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17年需求约7亿平左右;受制于设备投入较高、调试周期长、良率提升困难、客户认证周期漫长等原因,行业产能释放缓慢,2017年实际有效产能预计仅有6-7亿平,有望维持供应偏紧的状态。天津东皋膜掌握核心技术,产能扩张确定性较高,已开发远东福斯特、力神、深圳比克等客户,有望成为中国“旭化成”;预计2017-2018年有望实现销售1亿平、2.6亿平,实现净利润2亿元、3.8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1.76、2.01元,对应当前股价下市盈率分别为41.6、13.5、1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32.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