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元!宁波水表成国内史上最贵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风岚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70元!宁波水表成国内史上最贵股

专家称新三板交易缺陷需改进

财信网(记者 宗风岚)昨日早盘10点58分,开盘后一直没有成交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宁波水表(834980)出现两笔严重偏离市场价格的异常交易。突然出现20手大额买单,导致股价一度飙升至1970元,翻了近百倍,随后股价瞬间回落,以20元左右的价格相继成交了30手。1970元的价格成交2000股,堪称国内史上最贵股票!

2000股是分两笔成交,分别是在10点58分19秒和10点58分45秒成交。买方在1分钟内以1970元的价格分两次成交共2000股,实际交易额达到394万元,而宁波水表正常的股价应在20元左右。这意味着,本身价值仅3.94万元的股票,被该买方花费了394万元购买,亏了390万元之多;相对应的,卖方则是不费吹灰之力多赚了390万元。

市场猜测,盘中的异动可能是有人误将19.70的价格敲成了1970。由于该超级乌龙指现象的出现,宁波水表当了一分钟的新三板“股王”,公司股票均价也随着攀升至800元/股,昨日上午的股价振幅达到8899.18%。

宁波水表的异常交易引起了市场的震惊和关注。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认为,从异动的数据和情况来看,协议转让乌龙指可能性较大,因为卖家分属两个不同的证券公司,并且是在不同地区的营业部。从交易方式看,很有可能是线下没有达成协议,只是线上的非指定的委托,这种情况就是乌龙指。

“但是也不排除是是另一种情况”,付立春表示,如果线下的买家和卖家已达成协议,有了指定的代理号,就是定向交易。线下已达成了关于价格、成交数量的协议,线上根据这种协议的单号进行的交易,那价格差了100倍,如果不是乌龙指,就可能涉嫌到异常交易可能背后的很多原因,是不是利益输送等等,这种异常交易肯定需要监管部门的关注,该查查有没有猫腻。

付立春认为,一方面,新三板交易制度要改进。从交易过程的程序和设计来看,证券交易系统设计对超常规的异常价格要有提醒,尤其对最终成交端的超100倍的异常价格要有提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