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内生外延有望继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母净利2.9亿元,同比增长100%。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

投资要点

2016年业绩超预期,营收同比增加101%,净利同比上升100%,主要由锂电设备贡献业绩

公司主营为薄膜电容器、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厂商提供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01%;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00%。分业务看,锂电设备营收7.3亿元,同比+103%,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8%;光伏设备营收2.9亿元,同比+10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7%。锂电设备的快速发展2016年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支持,公司认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行业在未来3-5年还会高速发展。受国内光伏产业复苏的影响,光伏设备领域的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106%(2015年增长率仅为36%)。

综合毛利率42.56%,锂电设备毛利稳中有升

2016年毛利率42.56%,同比-0.49pct。分业务看,锂电设备毛利率、光伏设备的毛利率分别是39.55%,48.76%,同比分别为+0.86pct、-2.58pct。三项费用合计15.7%,同比-1.43pct(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2.84%/13.19%/-0.33%;分别同比-0.29pct/-1.38pct/+0.34pct),主要由于规模效应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占比下降导致。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整合大幕拉开,设备龙头将受益

1、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未来10年的新兴产业,预计未来5年锂电设备行业增速仍将保持30%左右。按照2016年行业规模120亿元测算,2020将达到340亿元。 2、工信部连续出台政策表明设备厂商将进入两极分化期,自2016年11月要求动力电池企业年产能不能小于8GWh开始,行业整合大幕拉开,龙头电池厂强者恒强,绑定大电池厂的设备商将会迎来业绩爆发期。 3、公司是国内卷绕机龙头,是国内满足卷绕机进口替代需求的企业,主要客户包括ATL、CATL、亿纬锂能、中航锂电等,潜在大客户比亚迪,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主业内生式高速发展。公司2017年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动力锂电池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锂电池设备产能可以扩大约1倍,满足未来高速发展,提高锂电池设备市场占有率的产能需求。

收购泰坦新动力,切入锂电设备后段,有望转型整线提供商

公司拟13.5亿元收购锂电池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龙头泰坦,通过收购,公司产品将从锂电设备中段切入到后段,公司覆盖的锂电生产线设备将从25%的占比提高到50%,强化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泰坦在手订单超11亿元,净利率超30%,盈利能力极强。此外,公司还在研发前段设备涂布机等,公司未来有望转型整线提供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收购泰坦,预计2017/18/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6.0,8.6,13.8亿元;2017/18/19年EPS为1.33,2.00,3.09元,对应PE为28,19,12X。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内生外延有望超预期,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收购泰坦后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