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源信息深度报告:并购不断彰显资本运作实力,复制分销巨头成长道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稀有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上市标的。力源信息主要从事 IC等电子元器件的推广、销售及开发应用服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从事电子元器件分销的公司不多,包括:润欣科技、英唐控股、深圳华强和力源信息。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的运营资金压力较大,上市公司相对于非上市公司而言具有灵活的融资渠道,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2011 年 2 月,力源信息成功登录创业板,公司自2013年确定外延式发展的战略之后先后对鼎芯无限、飞腾电子和帕太集团进行了并购,并参股电商云汉芯城。目前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帕太集团已经拿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完成收购后公司将一跃成为中国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前五,处于第一阵营。

电子元器件市场快速增长,产业链并购不断。近年来,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新型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医疗设备等市场的兴起,带动产业上游的电子元器件市场迅速成长。根据工信部数据,2006年至2015年,中国电子元件市场销售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85%,中国电子器件市场销售产值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90%。分销商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其价值在于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辅助设计和供应链支持。一般不同分销商之间代理的产品和客户都趋于互斥,很难通过竞争打破壁垒而攫取对手代理线和客户,因此外延式发展成为增强竞争力提升话语权的重要方法。国际方面:分销行业前三的安富利(Avnet)、艾睿(Arrow)和大联大均系不断通过并购重组完善产品线、不断整合资源,逐步成为国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龙头企业,全年营收均超过200亿美元。国内方面:近两年,本土分销商出现密集资本运作,如深圳华强收购湘海电子、深圳捷扬;力源信息完成收购鼎芯无限和飞腾电子,鲸吞帕太集团;英唐智控收购深圳华商龙;中电港引入大联大资源。鉴于国内集成电路市场之大和电子分销商体量较小,本土分销巨头们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展开收购以扩大自身规模成为行业趋势。

持续并购帮助公司做大做强,看好帕太集团双摄产品线增长。2013年公司首次明确提出了外延式并购发展的战略规划,力争在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领域充当行业的领导者和整合者。公司先后对鼎芯无限、飞腾电子和帕太集团实施了并购,并参股电商云汉芯城。短短三年时间,力源信息就马不停蹄地实施了三项并购案,耗资32.58亿元,不仅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更充分体现了公司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几次并购的公司将在代理原厂资源,产品类型,销售渠道覆盖,下游客户,技术拓展方面与上市公司形成明显的协同和互补效应。其中,帕太集团是索尼摄像头产品的代理商,双摄像头的快速普及将给公司业绩带来爆发增长的潜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现有业务受行业需求带动将呈快速增长趋势, 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23.55、30.22、37.5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5、1.41、1.78亿元,预测EPS为0.27、0.34和0.42元,PE为53、44、35倍。如果考虑并购帕太集团,假设帕太集团100%完成业绩预期,那么2018,2019年最终预测EPS为0.63和0.75元,对应PE为23和19倍。公司目前PE值位于行业平均水平,鉴于收购帕太集团已经拿到核准文件,完成后将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和EPS,因此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被管道化;并购造成大股东股权被稀释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