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业绩低于预期,票房和利润率将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万达院线发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收入为人民币112亿元/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39.8%/15%。收入符合预期,但净利润较我们的预测低10.4%。

投资影响

(1)公司2016年总票房为人民币76亿元,同比增长21%。总观影人次同比增长22%。公司还公布2017年1月票房为8.30亿元,增长23.3%,观影人次增长16.2%。我们维持对二季度电影行业将继续复苏的看法,得益于比较基数较低以及好莱坞电影储备丰富,并预计从二季度开始票房的同比增速将超过20%。

(2)截至2017年1月,公司拥有404家影院和3573块银幕,同比增长约35%。我们预计2017年国内银幕数量将同比增长29%,得益于影院迅速扩张以及积极进行并购。

(3)我们认为2016年毛利率下降(32%,2015年为35%)的原因在于单银幕平均票房下降。但我们对未来毛利率持更积极的看法,因为:随着票房增速反弹,单银幕平均票房将企稳;非票房收入潜在增长,包括卖品收入、电影衍生品业务及广告收入。

我们将2016-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6.6%-10.5%,以体现利润率下降的因素。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调整至人民币65.43元(原为69.09元),仍基于13倍的2021年预期EV/EBITDA计算,并使用8%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因公司在院线经营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而维持买入评级。主要风险:票房增长和新业务扩张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