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业绩预告点评:受益超低排放市场放量,16年业绩实现高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造业务及运营业务稳步增加促业绩保持高增长。报告期由于建造项目及运营项目数量稳步增加,促使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9.48%,营业成本同比增加54.45%,毛利率为37%,同比下降约2个百分点。由于公司业务增长,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1.46%;由于公司业务增长,同时员工人数及工资基数增长,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3.28%;由于融资额增长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91.62%。期间费用率为10%,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

受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市场持续放量。雾霾的严重引发国家对燃煤机组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进一步收紧,燃煤机组在传统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建设趋于饱和后,进入超低排放改造市场新趋势。预计到2020年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需求年复合增长25%。

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14年底成功研发并推出SPC-3D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实现对现役机组提效改造及新建机组二氧化硫和烟尘的特别排放限值及深度净化,具备多项突出特点,尤其是具备显著的投资和运行成本优势。公司凭借SPC-3D技术在全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新建市场多项业绩指标排名前列。未来几年,公司仍将充分受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市场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在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领域竞争力强,运营项目合同期限长,盈利水平高,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健的收益。

拓展非电领域新增利润点。经过在燃煤电厂领域多年深耕积累后,公司开始积极布局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横向延伸产业链。继2016年6月与中国铝业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铝能清新进军有色行业烟气治理市场后,2017年1月初,公司收购博惠通80%股权,借此迅速进入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成功拓展非电领域市场,意味着公司持续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94元、1.20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高,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