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扩产能降成本,单晶龙头业绩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隆基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16亿元,同比增加169%-208%,超过市场预期。

四季度行业回暖,公司全年毛利维持较高水平:根据公告测算,公司2016Q4利润3-5亿元,环比增长27%-111%,同比增长9%-8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99亿元,Q1、Q2、Q3净利润分别为2.66、5.94和2.83亿元。随着四季度光伏行业的整体回暖,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均出现回升。公司全年硅片维持满产状态,毛利率全年预计维持在25%以上。

17年上半年抢装预期明确,下半年全球布局保证增速:在单晶产品成本持续下降及领跑者项目的促进下,单晶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17年上半年重演630抢装持续带动单晶产品需求,公司提前布局海外市场下半年出口提速保证收入接力。

产能持续扩张满足市场旺盛需求:公司16年与云南甘肃多地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建设数十GW硅棒硅片项目,同时布局马来西亚和印度单晶生产线,持续提升公司高效单晶产品产能保证市场供给,进一步推高单晶市场份额。随着项目持续投产公司17年硅片产能将超过12GW,组件产能将达6.5GW。公司将持续保持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4.9%、38.7%、34.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7.7%、19.4%、34.8%;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60元,相当于2017年20.8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单晶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