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重大事件快评:业绩超预期,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1月9日晚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评论: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超市场预期

公司公告2016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据此预计2016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7.54亿元以上,超市场预期(截至2016年1月9日,wind一致预期为25.22亿元)。

销售跑赢大市,内生动力强劲

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面积57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和104%,超额完成公司半年报中披露的全年520亿元销售目标,公司销售均价1.13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6%。

公司近年销售持续快速增长,在2016年进入跨越式增长。我们判断销售大增的主要原因:①受益于行业利好因素(2014年以来的降准、降息及一系列房地产行业刺激政策、2015年4季度以来中央提出的“去库存”政策);②项目区位优越,75%位于长三角地区;③项目周转快,从拿地到销售的时间在1年以内;④较强的深耕能力和品牌号召力。

规模增长有质量,产品提升有层次

规模增长有质量:公司2016年仅住宅开发事业部就获取了1591亿元的新增土地货值储备,聚焦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核心城市区域。在拿地过程中通过拿地强度和开发节奏的同步协调,形成行之有效的高周转,在此基础上,公司已经具备了弯道超车的机遇。

产品提升有层次:2016年,公司在首次置业的“启航”、家庭刚需的“乐居”、改善性需求的“圆梦”,以及高净值家庭的“尊享”系列之上,全新推出了高端新品--璞樾,目前首个璞樾项目南京璞樾中山部分已经推向市场,获得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销售创出历史最好成绩,行业地位领先

从新浪乐居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的数据来看,公司2016年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排名第15名,双双创出2010年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随着公司销售的不断提升,未来公司市场排名或将进一步提升。

财务状况优,业绩锁定性佳

截止2016年3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8.1%,较去年同期上升约7.2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位4.9倍,短期偿债能力良好;净负债率为45%,远低于全行业水平(截止2016年3季度末,全行业净负债率整体为97.5%)。公司三季报期末预收款达347亿,在扣除WIND一致预期的2016年4季度营业收入(WIND一致预期的2016年4季度营业收入=2016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2016年前三季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7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30%。

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利益,保障业绩高增长

公司2016年8月19日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共计59人。股票数量为42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3850万股,预留350万股。

三次解锁条件为:2016/2017/2018的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25/35/50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增速将达到36%/40%/43%,年均复合增长40%。

股权激励实施使管理层和核心人员与公司股东利益高度绑定,有利于激励人员更加勤勉尽责为公司服务,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定增降低净负债率,改善负债结构

公司2016年5月14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募集总金额不超过38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9.37元/股,数量不超过4.05亿股,募集资金拟用于济南香溢紫郡项目、嵊州吾悦广场项目、衢州吾悦广场项目、海口吾悦广场项目及宁波吾悦广场项目,该预案目前已通过证监会审核。

定增的顺利实施预计可实现净利润6亿元,年租金收入1亿元,同时可增加公司现金、扩大股东权益,在有息负债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净负债率,改善负债结构。

截止2017年1月11日收盘价为12.5元,在增发总金额不变的情况下,股价的良性上涨可减少增发股份数量,有助于减少对老股东权益的摊薄。

内生增长强劲,多维度布局新盈利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内生增长强劲,多维度布局新盈利增长点:①项目聚焦长三角,周转快,销售大幅跑赢大市;②股权激励利好公司长期发展;③推出商业综合体REITs项目,通过将商业地产(青浦吾悦广场)转让给资管计划(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实现现金流入,加快资金回笼速度,缩短商业地产投资回报期,拓展商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模式;④布局金融板块,与上海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共同投资设立了100亿规模产业投资基金,可就房地产产业及相关领域进行投资,拓展公司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运营等领域的资金来源。

2016年,公司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强强合作,明确了2020年坚持“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的发展战略。2017年,公司将主动调整,顺势用力,实现弯道超车,力争进入千亿俱乐部。我们预计16/17年EPS为1.22/1.61元,PE为10.1/7.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